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綠滿台蘭」植樹節活動歡迎民眾參與,現場2000株樹苗免費贈送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綠滿台蘭」,今年植樹節活動將於 22日上午830於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第五期生態區盛大舉行,今(19)日上午11時,台南市農業局於民治市政中心世紀大樓3樓召開104年植樹節活動「綠滿台蘭」記者會,
應邀出席單位有中油嘉南營業處副處長王文正、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楊瑞芬等。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樹要種好,也要種的漂亮。今年預計有1700人報名參加,希望5年後,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綠意盎然。他感謝合辦單位出錢出力、提供優質樹苗,且保固一年再移交市政府管理。
      楊副處長表示,種樹是一天,護樹是長久。今年現場提供2000株樹苗贈送市民朋友,如果再捐一張發票,可以再贈送一株。平日民眾可以到該處玉井工作站領取,希望322日能綠滿台南。
      農業局說,活動盛邀台南市長賴清德、台灣中油公司嘉南營業處、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臺南市童軍會與台南市各界貴賓共襄盛舉,帶領市民齊力為地球減碳努力,進達綠滿臺南之目標。
農業局表示,活動當天預計栽植光蠟樹、桃花心木及無患子等3種樹種1,550株,分別代表「生態」、「生產」及「生活」,其中光蠟樹是獨角仙最喜愛的棲息樹種,代表「生態」;桃花心木木材優良,可製傢俱、器具及建材,代表「生產」;無患子除果實含皂性,除可作洗滌功用,小孩也拿無患子當玻璃珠或串株,代表「生活」,利用三態結合營造蘭園新森活。
此外,活動當天將由白河國小以太鼓及陶笛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還有可愛的有錢家族六小福表演,精彩絕倫。不止如此,活動期間除了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農改場等單位提供林木相關資訊諮詢、展示、及綠美化教學DIY等宣導攤位,更邀請中央研究院、臺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本府環保局、農業局、動保處等數個單位針對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動物保護及低碳生活等資訊宣導攤位,另為呈現農村再生成果,現場更邀請通過農村再生社區設置社區特色展售及手作DIY攤位,最適合全家大小攜手同遊、參觀或選購
市民引頸期盼的贈苗活動,則將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桂花、七里香及茉莉等2,000株苗木予現場民眾排隊領取,每人限領2株,倘捐104年發票可多贈1株,贈完為止,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同步響應「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

除了主場活動外,臺南市境內計有26個公所配合於植樹月內擇區內空地或道路辦理植樹活動,預計栽植8,500株喬、灌木,另本府工務局亦配合植樹月活動提供5,000株桂花苗木予各區公所辦理贈苗,一同響應植樹月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