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2015臺灣國際蘭展」展期自3月7日至16日,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2015臺灣國際蘭展」將在臺南市後壁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展開,展期自37日至16日,內容包括蘭花競賽、景觀佈置、蘭花花藝設計、蘭花國際研討會等,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並選購各種蘭花。「蘭薰桂馥、芝蘭之室」,高貴典雅的蘭花無論是擺設於居家住宅或商號店面都十分大方得體,為新年帶來旺盛新氣象,波壯闊讓您整個羊年洋洋得意!
  每年的臺灣國際蘭展已成為全球蘭花界的盛事,邀請國內外的蘭花業者共聚一堂進行交流,2014年吸引了33萬人次入園參觀,以及來自34國、3,000多位外賓的參與,已發展為大型國際蘭花專業產銷平台。此外還規劃了蘭花花藝裝置與蘭花創意設計,充分展現生活美學,現場花姿婥約美不勝收,是春節後休閒賞花的最佳去處。除了欣賞蘭花之外,有興趣的朋友可在會場選購蘭花及相關資材,並詢問栽培管理的資訊。從嬌美典雅的洋蘭到秀麗清雅的國蘭,各類珍奇蘭花及最新品種現場應有盡有,是愛花人不可多得的機會。
  37日開展當天舉辦的「2015國際蘭花研討會」,由中外蘭花專家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蘭花保育與科技應用」,詳盡介紹各類蘭花種源,以及生物科技在蘭花育種與保育之應用,想增進蘭花專業知識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蘭花是臺灣外銷旗艦產業之一,2014年外銷產值約1.5億美元,其中又以蝴蝶蘭為大宗,外銷國家以美國、日本、荷蘭為主。臺灣蘭花育種成果馳名國際,享有「蘭花王國」的美譽,品種繁多推陳出新、型態千變萬化多采多姿,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外愛花人不辭千里而來一睹芳姿。「2015年臺灣國際蘭展」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見證國內蘭花育種成果,並選購各種奇特新穎的蘭花,共享臺灣農業界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