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清明節搭乘公車掃墓,經濟又環保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因應45清明節民眾慎終追遠掃墓習俗的人潮,台南市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除有多條大台南幹線公車行經各區公立公墓、納骨塔週邊,市區18路公車亦可轉乘南山公墓區的免費掃墓接駁專車,呼籲民眾搭乘公車前往各墓區掃墓,可避免找車位與塞車之苦,也能響應低碳節能的掃墓活動。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玉井區愛文公墓及第二公墓、左鎮區第一公墓均位於綠幹線公車沿線,紅幹線行經關廟區第一公墓,橘幹線經過善化區第一公墓,黃幹線亦經過柳營區柳營祿園;而台南地區最大的公墓之一的南山公墓則有市區18路公車駛抵,於清明節當天配合殯葬管理所的南山公墓墓區免費接駁車,每班次皆停靠接駁車發車站,方便民眾直接轉乘,希望民眾清明掃墓時,能多多利用公車。
  公共運輸處黃耀國處長指出,為方便民眾搭乘公車前往各公墓、納骨塔掃墓,特別協調客運業者,凡是行經公立公墓、納骨塔的公車,都會在車頭LED顯示器顯示「掃墓公車」,讓民眾清楚辨識及搭乘。
  局長張政源說,傳統掃墓也可以有環保新意識,除了謹遵「四不二記得」:「雜草不亂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更別忘了搭乘大眾運輸實踐節能減碳,緬懷前人之餘也別具永續發展的環保意義。

如對公車班次、時刻等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府城客運(06-2219177)、興南客運(06-2653121)或新營客運(06-6331100)詢問。本市公車資訊亦可於大台南公車動態資訊網站http://2384.tainan.gov.tw查詢,或撥公車語音查詢電話:06-2998484(我坐坐巴士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