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2015臺灣國際蘭展熱鬧登場,打造活動亮點 展現臺灣蘭花多元風貌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2015臺灣國際蘭展」將於37日至316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隆重登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2015臺灣國際蘭展以「悠遊蘭海」The Moment為展覽主題,強調自然、保育、原生概念,並規劃產業館介紹臺灣蘭花產業價值鏈,讓買家瞭解臺灣蘭花產業技術,另外也將展示賣最好及申請最多國家(臺灣、歐盟、日本)品種權的蘭花品種-Phal. Sogo Lotte(世芥F2510),最特殊的蘭花品種-文心蘭白雪,以及第一個於國內外(歐盟)同時取得品種權保護蘭花-世芥鑽石F-1138等,預期將有38國超過3,000名外賓來臺觀展及採購,展出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農委會說明,「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自92年由該會核定興建已成為全球最大蘭花生產聚落,自94年至104年每年在該園區舉辦「臺灣國際蘭展」,運用多元化的展出內容及活動,不斷帶動臺灣的蘭花產業升級、創造國際貿易機會、以及技術交流,並且由傳統消費性零售商展,轉型為半消費半貿易之商展,為參展廠商提供一個商業洽談及媒合的平台。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臺灣國際蘭展」如今已與「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蘭花」產業也成為是臺灣農業最有競爭力之產業之一。
農委會指出,本次展覽各展區各具特色,「主題館」之主題景觀區設計承襲“自然、保育、原生”概念,以自然景觀呈現蘭花豐富以及多元的生態展示樣貌;「蘭花野宴」以紅、金、青等色蘭花組成,搭配劉柏村藝術家創作設計蘭花大型鋼鐵裝置藝術,打造蘭花噴泉公園;「名品館」規劃新花展示、大獎花展示、組合盆花競賽、蘭花教育、個體花競賽及珍奇花展示等區,陳列國內難得一見之蘭花,並設有與蘭花相輝映的詩詞書畫「百蘭共賞」藝文區;「蘭創館」特別運用美妝保養品、生活應用品、文創、精品等與蘭花作結合,營造蘭花融入生活之氛圍;「市集館」展售各屬蘭花、溫室設備、園藝資材、花藝設計展示及養蘭常識推廣等。
此外,為讓國際買家與國內消費者更認識臺灣蘭花,今年特別規劃設置「產業館」,將蘭花品種、技術、設備、服務、管理等加以整合,並透過互動、感官不同展示的效果,將產業價值鏈完整呈現,讓國內外瞭解臺灣蘭花的魅力泉源,另搭配國產花卉區展示洋桔梗、火鶴花等主流外銷花卉,拓展外銷商機;「國際展示區」邀請日本、義大利、新加坡等8個國家參展,展現異國蘭花風情,各展區各具有不同蘭花風格,值得愛花人士前往探索賞玩,期待國人迎春賞花,悠遊蘭海,擁有一個充實又滿足蘭花之旅。

農委會進一步強調,今年國際蘭展精彩可期,民眾可上2015臺灣國際蘭展專屬網站(http://www.tios.com.tw)查詢相關資訊,該會呼籲全國民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37日起至316日止,敬請把握展期欣賞蘭花的美,除了自行開車外,搭乘高鐵或火車都備有免費接駁車可搭載民眾直抵蘭展會場,一定讓您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