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林百貨府城摩登大遊行以「台南藝起走」為主題,何玟慧「微縮模型」非常驚豔

 林百貨曾芃茵副理(左)曾在模型展中參觀何玟慧(右)作品,深受感動,在今年出策畫年度遊行時就思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南生活文化美學,力邀何玟慧為林百貨創作

 何玟慧因平時家裡的餅舖生意忙碌,還要照顧小孩,歷經九個月嘔心瀝血創作的作品讓眾人非常驚豔!


林百貨一樓的「好客廳」模型裡,精彩重現林百貨館內陳列,除了有皮質老沙發,花布椅、古董燈,還有林百貨的鎮店之寶兩座老櫃,是從1932到現在的寶貝。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府城百年餅舖舊來發和林百貨緣分相當深,開幕時一起開發的林椪餅不但銷售長紅,今年林百貨府城摩登大遊行以台南藝起走為主題,舊來發第五代何玟慧更花了九個月的時間製作微縮模型,將林百貨人氣景點台南好客廳以及館內話題紀念品融入作品。
林百貨曾芃茵副理曾在模型展中參觀何玟慧作品,深受感動,在今年出策畫年度遊行時就思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南生活文化美學,力邀何玟慧為林百貨創作,因平時家裡的餅舖生意忙碌,還要照顧小孩,何玟慧歷經九個月嘔心瀝血創作的作品讓眾人非常驚豔!
林百貨一樓的「好客廳」模型裡,精彩重現林百貨館內陳列,除了有皮質老沙發,花布椅、古董燈,還有林百貨的鎮店之寶兩座老櫃,是從1932到現在的寶貝。老櫃上面和裡頭還有許多與臺南在地合作的林限定伴手禮,合成帆布包、連得堂煎餅、振發茶行手包茶、林時光鳳梨派等。不但用同比例打造出超迷你紙盒,連裝飾圖騰和印刷質感都不馬虎。在諸多的伴手禮中,舊來發的椪餅上頭的林百貨印痕,有全臺首府文人落款的讚歎與氣質,百年椪餅原先是隨手帶走的包裝,林百貨又量身訂作了伴手禮紙盒。小模型中上頭的八角窗型狀也都復刻在模型中,讓人大呼驚奇。而振發茶行茶葉包創作者更親自拜訪老茶行,將百年牛角印章重新掃描複製,用心程度讓林百貨感動不已。
林百貨表示,製作這組模型的過程裡也是充滿挑戰,光是骨董燈就來回試了兩個月,用扭蛋殼仿成燈罩,用吸管灌模做成燈座,接上黃光之後和客廳裡的骨董燈大小呼應,而林百貨限定的汗衫和衣服,也都是一針一線手工縫製,放在櫃子裡,真實與模型幾乎無法分辨。何玟慧還到西市場找布,複刻出林百貨的皮椅和布沙發。這組無法複製的溫暖作品,看著它原地重現在林百貨一樓客廳精緻的閃閃發光。
何玟慧在富有文化及美食的台南長大,喜歡這裡的人文及美食特色,從2010年開始創作屬於非主流的特色創作,展現自我風格。因創作的元素多以在地文化與生活為主,在沒有做法可參考和詢問技法之下,創作的過程需要自己去思考及尋找可用的素材研究。因市面上袖珍模型材料都較偏西洋風格,想要展現台南特有的風俗民情,何玟慧嘗試以黏土或軟陶塑型、研究顏色調配和上色方式 。每一年都為台南留下精彩作品
何玟慧鑽研模型已邁入十年,從自家百年餅舖舊來發的微縮場景,一直到拜天公祭祀用品,台南特色美食石精臼蚵仔煎、水仙宮米糕;並受林百貨邀請製作館內一樓好客廳場景,玩出自我風格,更為古蹟百貨創造精彩故事,今後也會繼續以台南為本,創造出更多作品。歷經十年的創作的創作過程,8組精彩作品將於22-2019/1-24林百貨展出。而林百貨也推出周邊商品,將模型中的超人氣作品製作成繡片,彈珠汽水、帆布包、椪餅等造型,勢必將引起收藏風潮!除了系列展以外,121即將登場的府城摩登大遊行也進入籌備倒數階段,五百人以上的豪華遊行團體各有精彩主題,林百貨的生日慶不只是慶祝重生,更在每一年為台南留下精彩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