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民意日報107年1月31日紙本印刷精準預測2018九合一大選 蔡英文政府「好好鱟,殺到屎流」,讓民進黨「風箏斷了線,傢伙去一半」 「戲棚頂的皇帝做無久」,2020年連任之路「食紅柿配燒酒」-存死


編者按:本報黃社長乃選情分析與民調專家,曾輔選過總統、省長、立委、國大代表各項選舉,關於選戰策略之運用有獨到之處;民意日報107131日紙本,曾郵寄掛號予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中央黨部,提醒民進黨注意「民意如流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之警訊,可惜蔡英文與民進黨「漠視民意」仍一意孤行,造成九合一大選慘敗, 孟子. 公孫丑上》:「太甲曰:『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此之謂也。」

(原文刊登)
記者黃天辰特稿/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年終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在2017全年平均聲望為35.33%,有36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另高達47不贊同(國民黨青暝仔娶某:暗爽);政黨支持傾向方面,有23.4%支持民進黨、21.4%支持國民黨(民調區間估計為相同,讓國民黨偷笑-大家一樣爛)8.4%支持時代力量(這個盟友漸漸茁壯,讓民進黨感覺愈來愈討厭,本來是「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但,時代力量「買賣算分,相請無論」,民進黨認為時代力量「食無三把蕹菜,就想要上西天」,「你看我普普,我看你霧霧」;柯P將面臨比時代力量更嚴重的批判,未來民進黨與二者將淪為「田無溝,水無流」之廝殺局面)
 蔡旺詮打開天窗說亮話,批判政策草率
               做出三大點分析,指出民調下滑原因
    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蔡旺詮做出三大點分析(打開天窗說亮話)第一,扁迷對小英上台後處理扁案感到不滿,尤其是南部基層最明顯(南部綠營內參民調,蔡英文南部不滿意度飆至接近6成。美麗島電子報最近民調,高屏地區對蔡英文表現感到滿意的比例只有27.4%)。第二、一例一休非急迫,原有6成民眾支持,但又搞出輪班間隔問題,對勞工造成衝擊,引發反彈。第三、將農田水利會改為官派,政策論述沒說清楚,未能謀定而後動。
    《天下》最新出爐的國情調查中,人民對總統蔡英文的不滿意者高達67.7%,遠高於滿意者的23.8%。以年齡區分,39歲以下年輕族群的滿意度最低,又以3039歲者最為不滿,高達71.6%。;帶領台灣經濟轉型,有信心者更從2017年的43%,2018年迅速墜落到32.6%。國人對經濟沒有明顯起色的憤怒,反映在民調上。

            蔡英文鐵齒銅牙槽」、四兩撥千斤巧辯
            不敢做的事與不敢付出的政治成本,繼續堅持改
    面對民調持續下滑之警訊,總統蔡英文表示(鐵齒銅牙槽、四兩撥千斤),知道自己民調下滑,也曾想過自己是否還要繼續堅持改革,但她決定,她要做過去總統不敢做的事,與不敢付出的政治成本,改革仍會堅定推動。
    蔡英文接受三立iNEWS電視專訪被問到是否有民調壓力?她表示,覺得還好(馬英九卸任時滿意度為23%,撤銷王金平黨籍後民調跌至11%年代新聞民調,馬英九的滿意度僅剩9.2%總統陳水扁8年民調13%,最低時滿意率只有5.8%;「未想贏,先想輸-蔡英文總統還有比爛之改善空間)執政者在初期都會面臨到這現象,除非你做得不是一個根本性或基本性的,採取一個比較淺碟式的政策處理方式。

          馬英九 「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
      四兩人,講半斤話」,讓國民黨兵敗如山倒
    蔡政府上任周年,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僅30%,不滿意度為50%。前總統陳水扁就職滿周年,施政滿意度45%,前總統馬英九施政滿意度52%馬英九曾痛斥陳水扁「只剩18%就可以下台了,不下台就是沒有羞恥心」結果半斤笑八兩」、「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施政8年,「四兩人,講半斤話」無能到極點,造成經濟敗壞、政府負債越累累、貧富差距越嚴重、油電瓦斯價三漲¡王建煊批評:「馬英九總統的歷史定位,現在可以大致確定是「無能」兩字」由於馬英九之無能,讓國民黨兵敗如山倒,成就了民進黨之「行政立法連鎖」。

       陳水扁馬英九變成「票房毒藥」

       選舉時「靠山山會崩,靠水水會焦」
    陳水扁執政8年,天怒人怨,讓民進黨蒙羞,全黨幾乎一厥不振,促成國民黨大獲全勝(陳水扁是國民黨最佳助選員);而馬英九之無能,給民進黨大翻身的機會(馬英九是民進黨最佳助選員);二者當時都呈現「靠山山會崩,靠水水會焦」,沒有候選人願意與他們的照片擺在一起,也沒有候選人願意請他們站台。他們已經變成「票房毒藥」

      

      蔡英文視民調低當成改革的陣痛

         背離民意,恐引發人民信任危機
    蔡英文總統民調下滑速度已創下歷任總統的紀錄,她認為,民調低當成改革的陣痛,因為改革會得罪人(改革是矯枉過正,犧牲少數特權,還多數人民公道,民調一定升高;反之改革是矯正過枉,民調當然下滑)所以只要撐過去了,民調就會回升(眾人皆醉我獨醒);但,執政者不能只看民調或依民調治國,但執政者視若無睹面對人民的陳抗或不滿,她所領導的政府距離人民愈來愈遠主政者若要得民心,就要以民意為依歸。不虛心檢討改革的過程犯了什麼錯誤才導致支持度降低,並從中得到必要的教訓與啟示;而政府推動改革順利與否,很大部分取決於總統的話語權,當總統支持度愈低,話語權面臨被挑戰時(如陳水扁與馬英九人民堆他們之不信任),恐會造成國政推動都會引發信任危機。

    子貢問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不論是強大的軍隊或是豐饒的經濟,都比不上人民的「信」。人民對國君的信任乃是立國之本、個人的誠信則是立於社會的基礎,無論如何都不可捨棄。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正是因為民調低到無可救藥,最後放棄連任,但也種下社會黨大敗的遠因;日本安倍第一次擔任首相時,支持率持續下跌,甚至有的調查顯示已經滑落至30%以下,宣布辭職不幹。

   蔡英文就職500多天,最近突然接受電視媒體專訪,以管理學角度分析:內心是不安的!其就任後造成兩岸嚴重對立、勞資對立(勞基法第一次修法讓勞、資都不滿意,第二次修法滿足資方,讓勞方火冒三丈,得罪了一千多萬勞工)、同性婚姻合法化(又得罪普羅大眾)、菸稅健康捐(又得罪近四百萬吸菸族,不隱定稅收來源,做為長照經費,剝削經濟弱勢用來助弱勢,連不吸菸者都搖頭)等,已經把全國民眾都得罪光了,面對2018選舉,民進黨「挫洌等」,萬一慘敗,黨主席必須承當後果,民進黨強硬派系必將各個發難,蔡英文「四面楚歌」;獨派大老,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說:蔡英文4年就好」似乎看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