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台南市交通局:先進運輸系統不會開膛剖肚,有助於改善交通及空污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藍、綠、紅3線齊發,其中,藍線第一期可行性研究已獲行政院國發會審核通過,綠、紅2線也在進行可行性研究中,交通局強調先進運輸系統路線規劃絕非開膛剖肚一定會尊重民意,提出符合市民生活需求的方案,在改善市區交通的同時還能降低汽機車行動污染源,減少空污。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台灣府城,人文史蹟遍及全市,遊客向來是絡繹不絕,自縣市合併(民國100年)台南市的觀光人口約1,900萬,到了106年的觀光人口約2,300萬,增長約22%、汽機車數量高達約195萬輛,而台南市受限於發展歷史久遠,道路不夠寬敞,更無法規劃公車專用道,公車也只能依序行駛道路,造成市區交通不夠順暢,急需一套能解決台南市未來百年發展的交通基礎建設。
交通局指出,99年縣市合併後,台南市政府即著手推動先進運輸系統規劃作業,適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規劃6年的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即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絕非匆促上路。
  交通局表示,民代候選人組成捷運問政聯盟也是關心台南交通發展,交通局也會積極蒐集關切先進運輸系統的意見,並在後續綜合規劃將增加民眾參與,加強市民互動,未來規劃也會總整環境影響、都市景觀、交通接駁、民眾意見及施工技術等綜合考量,降低施工期間的交通影響,提供未來便捷的交通,帶動都市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