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生產有機肥,村民憤怒抗爭案。穩盛農藝公司:一切符合中央規定,該案乃受到有心人士刻意操弄



南投縣穩盛農藝科技有限公司今(2)日上午10時在南投市「南島婚宴會館」開澄清記者會,該公司董事長陳麒任會中念澄清聲明稿.(記者 黃天辰)

                                              記者會現場.(記者 黃天辰)

 澄清記者會,該公司董事長陳麒任(右)由玉鼎法律聯合事務所法務人員(左)陪同,出席記者會,他沉痛的表示,該公司1059月起向中央環保署申請獲准建立肥料廠,皆符合中央規定,今受到有心人士於選前刻意營造欲加之罪,讓該公司蒙受不白之冤,他針對這些疑慮,鄭重說明及澄清。(記者 黃天辰)


玉鼎法律聯合事務所法務人員(左一)陪同ˋ董事長陳麒任(中)與夫人.控訴 遭強權打壓及有心人士散播謠言,屢製作「假影  片」到處傳播,今日之澄 清,期盼各界了解,還給該公司一個公道!(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南投報導/今年1012日一早名間鄉新民村村民,帶著布條與冥紙,前往南投縣政府遞交陳情書,抗議穩盛農藝科技公司連續兩年帶來惡臭,讓當地居民身心受到干擾,接著並前往穩盛廠房門口抗議,要求盡速搬遷。而提出檢舉的議員也要求環保局不要再發照,造成該公司相當大的困擾。
    南投縣穩盛農藝科技有限公司今(2)日上午10時在南投市「南島婚宴會館」召開澄清記者會,該公司董事長陳麒任由玉鼎法律聯合事務所法務人員陪同,出席記者會,他沉痛的表示,該公司1059月起向中央環保署申請獲准建立肥料廠,皆符合中央規定,今受到有心人士於選前刻意營造欲加之罪,讓該公司蒙受不白之冤,他針對這些疑慮,鄭重說明及澄清。
    陳董事長表示,該抗爭案,當地村民不到10分之1參加,其餘都是外地人,讓他合理懷疑是有心人士的故意操弄;他接著表示,南投縣長林明溱為活絡經濟,積極對外招商,吸引企業進駐南投,如讓有心人士為所欲為,造成廠商心生怯步,對於南投之經濟發展是一大損失。
    穩盛農藝公司提出以下嚴正聲明:
1.安裝防護異味設備,絕無臭味汙染!早在105年正式營運前後, 花
費數百萬元改善異味問題。106年也由南投縣環保局聘專家學者
至該公司進行空污改善作業。由環保局長方信雄親自主持(發文字
號:投環局空字第1060011027)
2.四次檢測皆符合標準!106年分別經縣府環保局、中央環保署中區
稽查大隊執行三次空污的測試(9月30、10月、1129)
全符合檢測標準!107614日該公司委請「勁原環境科技公
司」自費檢測,仍然沒有超標!
3.四周鄰居們散發惡臭,不應餔應怪罪於該公司?該公司北邊的養豬
場散發異味、新民國小學校前方、周遭有養雞場、蚯蚓培養廠,及四周果園灑遍雞糞肥料,異味沖天,東北季風一吹,將這些異味一起吹向西南方的村莊,卻皆算到該公司頭上?莫須有的罪責如何承擔?
4.工廠申請展延遭受強權威脅,環保局違反中央規定,為難廠商!不
再核准該公司營運,現址租用國有地,營運至10792日止,
依規定可於三月向南投縣環保局申請再展延兩年,因強權幕後施
壓,擬將駁回該公司申請展延案!
5.環保局違反中央法規,中央規定「再利用廢棄物」來源不限區域取
得。之前於彰化設廠時,核准數量為每月3000公噸,但南投縣環保局只核准每月500公噸,且要求該公司回饋南投縣50%,優先處理「再利用廢棄物」,南投縣無法提供,欲逼迫企業出走南投。
6.以動物內臟製造堆肥,純屬子虛烏有!根據「動植物防疫檢疫法」
規定,飼養之雞鴨牛與其內臟皆列入環保署管制,需申報並送往化
製廠處理,該公司從未利用動物內臟製造推肥!環保局稽查人員與
新民村長也多次進出工廠了解實情,與事實有出入。
7.異味在工廠內即作處理,並無飄出工廠造成臭味污染,異味污染源
檢測標準,是在周界3公尺距離處計算,並非進入室內廁所檢測。
陳董事長最後表示,網路指稱該公司永久停業(歇業),是指彰
  化舊廠,105年於名間鄉設立新廠,彰化廠就依規定自行申報歇業,
  該公司營業迄今近20年,奉公守法、注重誠信、回饋地方及學校、
  善盡企業精神,卻遭強權打壓及有心人士散播謠言,屢製作「假影
  片」到處傳播,今日之澄清,期盼各界了解,還給該公司一個公道!


※附註:本報112新聞稿將穩「盛」農藝科技有限公司筆誤為穩「聖」農藝科技有限公司」特以更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