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挪威融霜合唱團與大地合唱團表演交流, 體驗台南濱海夏日旅遊樂趣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享譽國際的北歐名團融霜青年合唱團(Defrost Youth Choir)亞洲巡迴之旅來到台灣,8/4晚上將於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融霜青年合唱團2010年成立於挪威的哈馬爾(Hamar)2012年於美國辛辛那提世界合唱比賽中獲得兩面金牌,2013年奧地利格拉茨合唱比賽中再度獲得兩項首獎。指揮 Thomas Caplin是世界合唱理事會之一員。經常受國際邀請擔任客席指揮與比賽評審。2004 年獲挪威合唱指揮協會選為「年度最佳合唱指揮」。 Thomas Caplin現任挪威黑馬克(Hemark)大學音樂教授,其合唱指揮著作於2014年譯為英文全球發行。
    融霜青年合唱團不但擅長於古典曲目,也經常精彩演繹節奏性強烈的現代曲目,將以其特有的北歐風格,為台南古都的愛樂人士,帶來全新的感受。就如同他們的團名一般,融霜合唱團的歌聲,彷彿能夠融化寒冰的溫暖陽光,將會融化觀眾的心。
    此次聯合演出的在地團隊大地合唱團,曾五度獲選為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有豐富的國際經驗,不但經常應邀參加各國合唱節,亦曾多次邀請國外優秀合唱團來台交流。此次配合台北福爾摩沙合唱團主辦的活動,促成霜融合唱團於台南演出,並舉辦音樂教師研習課程,課程中除使用挪威作品之外,更將以深具特色的作品「喇杯(黑面琵鷺)圓舞曲」作為示範教材 (奇美醫院王先灝醫師作詞;音樂大師游昌發教授作曲)。本次表演活動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網」(www.artsticket.com.tw)查詢「2016福爾摩沙合唱嘉年華:Defrost Youth Choir 訪台音樂會」。
 融霜青年合唱團20餘名團員暨家屬親友等共40餘人,8/2抵達台南,於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歡迎會,由大地合唱團安排寄宿於團員家庭體驗在地生活,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安排融霜青年合唱團走訪七股潟湖生態及台南特色古蹟景點,團員們表演之餘將品嚐在地美食,體驗台南濱海夏日旅遊樂趣及特色人文風情。8/4演唱會結束後將轉往桃園機場,繼續亞洲巡迴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