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臺南文化中心8/13-14日推出2場免費入場講座,歡迎參與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於81314日將推出2場免費入場講座,內容有劇場、藝術人生等,歡迎各界踴躍到場參與。
  2場講座分別是813()1430分為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之「劇場ART報馬仔系列」講座,邀請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秦嘉嫄及夜遊及福品旅店演員賴舒勤主講「劇場在巷弄,劇場在旅館:花蓮參與式劇場計畫」。花蓮在地劇團山東野表演坊,以「參與式劇場」(participatory theatre)為主軸,參與2014年《夜市劇場》及2015年《夜遊》,其中《夜遊》更獲台新藝術獎提名。將敘述這些演出以劇場互助合作之特質攪動鄰里,帶動了居民、店家以及里長;縱使片刻的相處,仍有後續無盡的交流,對所有參與者而言,皆是深刻的回憶。
     141430分清涼音文教基金會主辦之「經典藝術人生」講座,邀請《美印台南》雙月刊專欄作家、公視「浩克慢遊」文化旅遊節目主持人王浩一主講「當你找不到人生伴侶的時候,怎麼辦?談咸卦,說說李清照」。〈咸〉卦,所謂「咸更勝於感」,「無心之感」講究彼此默契已入更高境界。咸卦艮下兌上,艮為山,兌為澤,山上有澤,澤性下流,能潤於下,山體上承,能受其潤。以山感澤,稱之「咸」。同時「艮」是少男,是剛;「兌」是少女,是柔,少男禮下少女,有剛柔交感之意。咸是無心之感,象徵無心的感應,這是異性之間必然也自然的現象。北宋的超級美少女李清照,以「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騷動著開封的年情學子。我們來看看她的愛情。
  會議室位於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地下一樓,若需公務人員學習時數登錄,請先至「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服務網」線上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