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台南市農業局推行「國產生鮮豬肉追溯」制度,讓您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中秋節是國人團圓聚餐、共同品嚐美食及賞月的節日,因應中秋節肉類需求大增,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呼籲消費者應選購經印有合格屠檢標章或認明優良農產品(CAS)、產銷履歷農產品(TAP)驗證之國產豬肉,於中秋佳節品嚐佳餚時,讓親情團圓氣氛更濃,也讓家人健康加分。
    農業局今年度推行「國產生鮮豬肉追溯」制度,消費者可使用手機掃描懸掛於傳統市場肉攤之「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的QR CODE,可連結查詢網站(http://farm.naif.org.tw/),輸入標示牌上8拍賣編號後,即可輕鬆查詢其購買豬肉之拍賣市場、拍賣日期與來源養豬場等資訊,讓消費者即時查詢到豬肉的來源牧場,讓政府再為消費者的食肉安全進一步的把關,國產豬肉在地生產且經過獸醫師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營養豐富、新鮮美味,請消費者多多支持選購,國產生鮮豬肉追溯資訊網可提供即時揭露消費者所購買豬肉來源之資訊,讓您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農業局表示平均每年每人肉品消費量為93.4公斤,其中豬肉消費量為34.2公斤,占整體肉品消費量3分之1。目前全國豬隻在養量約為550萬頭,臺南市養豬場及頭數皆位居全國第四名,其中飼養豬隻頭數約占全國10分之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