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勞工局今日辦理暑工計畫-「第2場職涯發展課程,培養青年學子未來進入職場競爭力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期2個月的臺南市青少年暑期工讀活動將近尾聲,市府勞工局為協助暑期工讀青少年能更精進簡報技巧及建立具體「職涯規劃」觀念,特別為參加「暑期打工趣 職能大躍進」暑期工讀計畫之80名工讀生,於728已辦理第1場「青年職涯發展與引導課程-職涯性向工具(CPAS)施測與探討」,廣受好評外,今年度第2場「青年職涯發展與引導-簡報技巧與行銷自我達人術」課程,於今日上午在本市臺南青創基地C教室舉辦,邀請簡報高手韓瑞信老師指導分享,除幫助同學認識就業市場趨勢外,並透過指導簡報表達技巧,進而掌握自我行銷技巧,培養青年學子未來進入職場競爭力,讓青年學子「畢業即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為提升青年學子職能,自102年舉辦「暑期打工趣 職能大躍進」暑期工讀計畫,除採用創意團隊方式招募工讀生執行創意計畫,辦理成果發表競賽模式深受好評;此外,為更進一步檢視成果競賽發表會之簡報技巧呈現並增進自我表達行銷概念,於今日上午辦理第2場「青年職涯發展與引導-簡報技巧與行銷自我達人術」課程,讓同學不僅提升職能,有助未來就業穩定發展。
  王鑫基說,昨天勞工局辦理成果競賽發表會,每位工讀生積極表現讓人感動,看到同學們透過話劇、微電影導入及雙語等表演方式將工讀成果以簡報呈現,發揮無限創意與工作熱情,感到非常欣慰,也肯定大家簡報呈現,也歡迎大家畢業後能返鄉就業,讓台南這個文化古城能持續進步。
    今日課程邀請到簡報高手韓瑞信老師以「產業及就業市場趨勢」、「簡報技巧表達與呈現」為主題,他表示,「認識自我」是尋職基本課題,以SWOT分析個人優劣勢,用TOWS提出個人競爭策略,進而設定目標、發揮所長;在下半場課程裡,針對如何呈現完美簡報進行指導,他強調,簡報重點在於抓住人心及克服緊張,並善用身體語言及聲音語調;他也以昨日同學發表的簡報一一說明優缺點以及改善技巧,獲得台下同學熱烈迴響,休息時間仍紛紛向老師請益。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陳美顏提醒青年朋友早日規劃自己職涯方向,同時加強語文基礎、積極嘗試打工、參加青年就業講座或公私部門實習經驗,不僅能了解企業實際運作的狀況,還可了解本身在專業領域的不足處,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及就業競爭力有莫大的助益。另外,今日上課地點「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成立將滿周年,預計924()辦理「台南尚蓋青 創出一片天」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洽詢電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06-6330820306白佩娟小姐/06-6321859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陳薇君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