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台南市觀旅局日本大阪「我與我的台南」觀光行銷展覽及講座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81213日兩日,在日本大阪中央公會堂舉辦「我與我的台南」觀光行銷展覽及講座活動,正逢日本連續假期,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本次活動不僅僅主視覺吸睛,13日下午講座更邀請到台南親善大使一青妙、大阪插畫家山崎兄妹、日本建築師渡邊義孝、隨筆旅遊作家柳澤小實,以及最近爆紅的吉本興業藝人渡邊直美,和鈴木Q太郎及松田洋昌搭擋分享台南旅遊趣味,現場從開場前就排隊,共約350人共同在大阪中央公會堂,在一片歡笑中分享各自台南旅行的經驗,推薦給日本大阪的群眾。
    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長特別用新五感,向大阪地區居民推薦台南的旅遊特色,她以台南特有的的山海美景也有小巷弄的空間感、天氣和台南人一樣熱情的溫度感、有大火快炒也有慢火久燉肉燥的時間感、充滿聲音感刺激的鹽水蜂炮、以及台南人總是輕鬆帶著微笑的生活態度的幽默感;尤其台南更有豐富的熱帶水果,是台灣的文化首都、更是全台灣對日本最友善的城市,特別適合女性結伴來場「台南女子遊」,洗尖尖頭、按摩放鬆、月老廟求個好姻緣,體會「沒到過台南,等於沒來過台灣」。
     王局長看到許多日本市民一齊來參加,表示內心非常感動,身為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的他,最常跟朋友分享,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旅遊,首先一定要做的就是交一位在地的好朋友,今天有這麼多喜歡台南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共聚一堂,一起聆聽台南生活的趣事,希望大家都能再次來到台南,當台南永遠的朋友。
    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用台南的常民文化特色,將台南帶向日本,本次特別找到新銳紙雕家成若涵,以本次兩大主題「我與我的台南」和「台南女子遊」角度出發,將他印象中台南躍然紙雕之上,從清晨一位女子推開老屋木門,入眼簾的台南女孩笑容、紅磚與石板步道、廟會活動、美味的常民小吃等,搭配紅椅頭「達人選物」的台南精選代表性物品的展覽,讓現場參加民眾彷彿置身於台南巷弄之中。
    為讓沒到過台南的日本民眾可以體驗台南美食的美味,12日記者會上,台灣美食觀光大使、同時也是米其林一星的料理家魏禧之先生,特別在場呈現台南美食蝦仁飯,魏禧之表示,台南有豐富的海鮮,更是台灣美食的發源地,各類小吃都讓人食指大動印象深刻,非常值得來台南品嚐。
    13日的講座由台南親善大使一青妙主講,和插畫家山崎兄妹、紀錄台灣日式建築的專家渡邊義孝、以及隨筆作家柳澤小實,分享自己在台南工作、紀錄與旅行難忘的深刻體驗。吉本興業的知名藝人渡邊直美,以及鈴木Q太郎和松田洋昌,也曾經到訪過台南,對台南印象深刻,尤其是台日混血的渡邊直美,今年更特地來到台南拍攝寫真書,現場他分享來台南讓他印象深刻的美食、關仔嶺泥漿溫泉、以及武廟拜月老等等趣事,全場笑聲不斷,對台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13日的下午,日本朋友一起跟台南市府以及講座們分享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