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華山官田感恩茶會安排手工肥皂製作課程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華山基金會官田天使站1007月在地展開服務建站五年來於官田地區已服務超過70位弱勢長輩,為感念在地企業與愛心單位長期支持,今日在隆田關懷據點舉辦感恩茶會,官田區區長顏能通、社會課長吳文雄、隆田關懷據點林丁進主任與11長輩們一同製作平安皂,顏能通區長表示:「認同華山基金會落實在地服務,站在服務第一線,成為弱勢長輩的後盾,並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手作課程,活絡身心」。在製作平安皂過程中,長輩小心翼翼攪拌著平安皂液,胡阿嬤說:「感謝陳站長貼心安排課程,從未製作手工肥皂,完成後,迫不及待要返家使用!」
  華山基金會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65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誠摯邀請民眾加入到宅義工行列,讓長輩晚年不孤單。義工報名專線:06-5706770陳璟儀站長。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4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4/1104/12)

在案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19,833
723,96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待用餐、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621
60,28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
中心
1,640
40,046
提供健康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12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839,421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