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台南市民進黨團:「馬英九假民主,真獨裁。假紳士,真土匪」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3)11點,由總召賴惠員、幹事長陳怡珍及書記長王錦德共同召開「馬英九假民主,真獨裁。假紳士,真土匪」記者會,會中多位議員出席,代表黨團集體向馬政府抗議,表達民進黨沉痛的訴求。 
學生四項訴求
總統回應
一、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
採取開放的態度,但無具體承諾
二、先立法再審服貿
已簽訂並送到立法院審議的協定不在規範內,但無具體承諾
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召開經貿國是諮詢會議
無具體時間表
四、退回服貿協議
不支持行政院撤回服貿協議
    總召賴惠員議員表示,反服貿學運已進入17天,針對學生向馬英九所提出的四項訴求,馬總統對學生實問都是虛答,看似回應學生訴求,實際仍堅持服貿協議必須先通過,兩岸協議的監督機制與服貿脫鉤、另作處理,等於否決學生先立法、後審查的提議。在華麗的記者會背後,完全沒有具體回應學生訴求,令人痛心。此外,政府雖然針對可能受害的產業編列982.1億元經費,但簽訂服貿協議之後,對我國總產值估計將增加120億台幣,增加1.2萬就業人口,卻要花982億補助,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此外,方案偏重支援弱勢製造業,對因應貨貿衝擊有效果。
    幹事長陳怡珍說明,ECFA早收及貨貿受衝擊的產業如紡織、建材,從2010年起都已編列經費加強技術輔導;但服貿腳步太慢,在簽署後才適用此方案。同時真正用在受衝擊產業上的只有洗衣、美髮,其餘經費皆是「錦上添花」,用在電腦、線上遊戲、展覽等競爭力較高的產業。   
   
    大陸對台灣開放80項,台灣對大陸開放64項,表面上看似我們得利較多,但主要是此協議在開放項目和服務提供模式上,極不對等。在開放項目上,中國的餐飲業、洗衣業和美容美髮業等弱勢產業沒有開放、卻要我方開放外,攸關民主自由和個人隱私的服務,例如:網路、廣告、電信服務等,以及危害國家安全的項目都沒有開放。反倒是我國政府毫不設防的敞開大門,不僅開放電信、入口網站經營、廣告、市場調研等服務,讓中國得以監控威脅我方,更讓中國掌控我國重要的海陸空交通運輸及物流市場,甚至連地質勘察、基礎建設等營造項目也全面開放,完全無視中國對台的政治企圖和戰略目的,致國家安全門戶洞開、毫無國家機密可言。

    書記長王錦德表示,馬英九說要召開經貿國是會議,明顯與學生要求公民憲政會議不符。理應由公民團體發起,廣邀社會各界等代表,因為討論的範疇可能會涉及憲政層次的議題,並不只是單純的經貿議題。馬英九回應盡是空話,雖然看起來很有誠意,但內容卻都是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