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農糧署南區分署辦理50場青梅DIY製作體驗,教導消費者自製

記者彭惠美報導/細雨不斷,落茵繽紛的清明時節,正是青梅採收的季節,農糧署南區分署為了推廣青梅多元利用,特別輔導六龜區及甲仙地區農會,自即日起至4月下旬陸續假高雄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市立中醫院、高雄市各區農會等地點,辦理50場青梅DIY製作體驗,教導消費者自製健康安全梅產品,並提高消費者對國產青梅產業的認識,讓大家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明,該轄內青梅種植面積約1,510公頃,佔全國4,140公頃的36%,梅樹自去(102)年12月下旬陸續開花,因氣候冷涼開花及授粉率高,青梅生育良好,已進入成熟期,開始採收製成脆梅、白梅、梅精、話梅、梅醬及梅仔雞條理包等。為穩定青梅產銷,該分署持續輔導青梅產地農民團體與臺灣區蜜餞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工廠,協商辦理竿採梅廠農合作措施,今年雙方議定以保證價格每公斤10-12元收購1,875公噸,使得竿採梅從實施廠農合作措施前產銷失衡狀況,有效提高至目前收購價。該分署近年來亦積極輔導高雄及台南等青梅產區進行產業結構調整,輔導梅農採有機栽培,生產安全的青梅,及結合觀光休閒轉型為手採梅園,開放梅園供消費者體驗採梅樂趣,增加消費者對國產青梅產業的瞭解和認同。
該分署表示,國產青梅品質好,酸度高,含有豐富的鈣、鎂、鉀、磷、鐵等礦物質及檸檬酸,為高單位的鹼性食品,有助平衡人體的酸鹼值,長期食用有益健康。該分署再次提醒大家,自即日起至4月底,記得到高雄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市立中醫院、高雄市各區農會等地參加梅產品DIY促銷活動,選購青梅自行醃漬紫蘇梅、梅醋等,將梅子酸酸甜甜有如初戀般的好滋味帶回家,或選購送給您最重要的人抑或親朋好友。有興趣者可洽上述地區農會(甲仙地區農會07-6751001、六龜區農會07-6892111)。

該分署再一次呼籲消費者多多使用國產鮮梅製成健康衛生的梅製品及選購具品質保證、食用安心的國產CAS品牌梅產品,以踴躍購買之實際行動支持梅農,共同促進國內青梅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