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台灣半導體電子設備產業前進俄羅斯,拓銷商機無限

圖:金屬中心與莫斯科大學科學園區代表簽訂MOU,由左至右為金屬中心吳春森處長、駐俄代表處科技組吳石乙組長、莫斯科大學科技園區CEO  Oleg.V Movsesyan


記者黃天辰報導/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國內半導體設備產業更加茁壯,委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半導體設備暨零組件產業發展計畫」,結合台灣半導體設備廠商製造技術及金屬中心研究能量,將成果推向國際。在金屬中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主辦,及駐俄代表處的協助下,組成「俄羅斯產業電子科技經貿考察團」,帶領台灣電子半導體產業計28家廠商43人於41220日至俄羅斯參加「2014年俄羅斯國際電子展(EXPO ELECTRONICA)」。
日前在國立莫斯科大學科學園區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Science Park) 舉行「台北-莫斯科電子半導體產業與技術交流會」。本次交流會中莫斯科大學副校長Khokhlov院士親臨現場致意,並已有多家台俄廠商進行合作洽談,會場氣氛十分熱絡。俄羅斯方面除莫斯科大學園區多家廠商外,尚有Bauman 科技大學育成中心、SkolkovoOstec等俄羅斯知名公司與單位參加。此外,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莫斯科大學科學園區也同時簽屬合作協議(MOU),希望可藉此一合作平台的運作,更加促進台俄光電與半導體科技經貿的交流及發展。
莫斯科大學科學園區是由已建校250餘年的莫斯科大學於1992年所創立,宗旨是在發展莫斯科地區的網通、電信、資訊等高科技產業,區內計有140家公司,且有5家為俄國前50大科技公司,該區每年創造之產值約新台幣60億。2009年俄羅斯總統頒布聯邦法令,使莫斯科大學與聯邦教育部位階平行,莫大擁有全國一半以上高等研究資源,可獨立進行產業實用化。本次與金屬中心簽訂MOU後,台俄產業及團體將有更多機會互訪、參展及召開座談會,預計可藉此對台俄間的半導體及零組件產業發展注入更多合作的新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