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梅嶺賞螢季,台南市交通局加開夜間末班公車

記者彭惠美報導/「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梅嶺伍龍步道已迎來夏夜第一道祭典,梅嶺賞螢季正式開跑了。交通局為便利遊客搭公車上梅嶺賞螢,特別加開一班夜間末班車,讓民眾有更多時間欣賞梅嶺夜間美景。
  交通局表示,從四月中旬起,梅嶺伍龍步道陸續有螢火蟲出沒,賞螢人潮已絡繹不絕,交通局人員發現,平日開往梅嶺的綠22支線最後一班車為晚間640分、週六、日為晚間810分,無法滿足遊客需求,決定從426起至511止,每晚9時都加開一班夜間末班車,讓遊客可以搭公車往返,好好賞螢。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梅嶺位處郊區低海拔山區,沒有污染及光害,是台南地區極佳的賞螢地點,民眾可搭乘綠幹線、橘幹線公車到玉井轉運站,再轉乘綠22支線前往梅嶺。
 交通局建議,梅嶺有近十條登山步道及梅子雞等農家風味餐,週六、日可規劃半天的遊程,先遊覽各步道白天、黃昏的梅嶺萬千景緻風情,落日前先登上伍龍步道,太陽下山後,慢慢往回走時,點點的螢光就在步道旁的林間迎風飛舞,欣賞螢火蟲的光舞後,在附近餐廳享用美食,除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補充耗費的體力。
 「哇,又一隻螢火蟲」連串的呼喊聲從小朋友的口中發出,讓漆黑的伍龍步道多了一份熱鬧,家長不時制止小朋友追逐螢火蟲,「真的是累翻了」帶著小朋友賞螢的遊客說,多了最後一班夜間公車,也剛好避免夜間疲勞駕駛的危險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