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今舉辦第三屆服務利他獎「實踐典範獎」頒獎典禮



民意日報記者王丁乙報導/本屆服務利他獎之「實踐典範獎」,18日上午1030分,在地藏庵菩提樓4樓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目的在鼓勵未獲得「服務利他獎」前三名的參賽者,實踐其所提出的服務方案。本屆投稿件數21件,獲獎件數17件,其中社會組7件、大專組5件、高中組5件,每件頒發新台幣3萬元獎金,共51萬元。
由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主辦之「服務利他獎」,在團隊努力下,於今年1月正式向內政部登記設立為HYPERLINK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6%9C%8D%E5%8B%99%E5%88%A9%E4%BB%96%E4%BF%83%E9%80%B2%E6%9C%83?source=feed_text"社團法人HYPERLINK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6%9C%8D%E5%8B%99%E5%88%A9%E4%BB%96%E4%BF%83%E9%80%B2%E6%9C%83?source=feed_text"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由黃俊森董事長出任第一屆理事長與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繼續為推動服務利他理念而努力,讓本來在嘉義縣市推行的服務利他更擴大推廣至全國。
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第四屆「服務利他獎」即將於1079月開始受理報名,10月底截止收件,總金額高達新台幣一百萬元,歡迎各界踴躍投稿。詳細資訊可上官網查詢(http://cydza.taiwan168.org.tw/)。
得獎資料參考

本屆「實踐典範獎」得獎者中,簡述幾件內容,如下:
    一、社會組「作夥唱,作夥動,生活有厝味」,得獎人:蔡明輝、鄭素惠、柯永茂、何宗良等四人
緣由:106年10月18日團隊由4人第一次在玉山路的瑞泰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服務,運用以”作夥唱,作夥動,生活有厝味”方法來服務大家。核心價值:愛心、服務、互動、有趣味(我們的角色~老萊子,老人的安慰者、愛的散播者、關懷的天使..)願景目標:本團隊經各界菁英認同目前有16位成員,共同如下之目標,以〈三生有幸〉具體的呈現: 生活有快樂、生產有緣人、生態有愛心。未來展望,除了安養機構的服務,未來也考慮嘗試社區式的服務帶動其藝文風氣。
二、大專組「嘉減乘除,從林開始」,得獎人:洪弼仲等30
社長詹士瑾說,嘉大樵夫志工隊已經成立十多年,始終以關懷社會為主,這一次的計畫更是結合了「嘉義林區管理處、千里步道協會、草山社區發展協會」的跨界合作機會,結合林、學、社三方力量,除攜手種植原生樹種-臺灣梭羅木,共同營造臺灣爺蟬的良好棲地外,更透過眾人徒手打造的自然步道,重新連結人與土地的關係,未來希望能持續修繕待修繕之步道,使地方社區的觀光、環境保育、以及來體驗的遊客,都能有好的感受,幫助這個地球生態。指導老師夏滄琪表示,得獎是肯定與鼓勵,獎金3萬元將全數投入做為持續推動修繕步道與社區振興服務基金,希望延續樵夫志工隊「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幫助更多的居民。總召姚柔全表示,手作步道以及生態保育得理念,需要觸及到更多人,並且由社會大眾共同執行,每個人都做一點點,世界會因此美好一些。
    三、高中組「快樂清道夫」,得獎人:李冠鋒、黃孟玄、何一軒、郭于瑄、呂昀臻等5
就讀華南高商的五位同學,均為志工隊的夥伴,多次參與公益服務的他們,深感在貧富不均的社會,除了扶弱濟貧外,更要將資源妥善運用,所以他們提出此方案。方案分為三部曲,第一是在校內,第二推向社區,第三則走向國際。校內邀請同學提供二手物品,放置於「愛心牆」,供清寒學生使用,所剩物品則供社區民眾拿取或送至泰北緬甸區域。號召志工團,將募集而來的二手物品放置於貨櫃,並運送到肯亞貧民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