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華山基金會柳營愛心天使站舉辦七週年感恩茶會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華山基金會柳營愛心天使站今(1)上午舉辦七週年感恩茶會活動,開場由充滿原民風味的娜魯灣多舞集以及小袋鼠幼兒園活力唱跳揭開序幕,並邀請奇美醫院藥劑部藥師為長輩做衛教宣導,透過簡易趣味的競賽方式,瞬間活絡現場氣氛。
    居住柳營86歲的劉奶奶,因罹患失智症無法外出,幸而自去年開始加入華山基金會後,終於有了外出參與活動的機會,從一開始的面無表情到展露笑容,完全擁有不同的老年生活。此外,現場也在義工教導下一同挑戰製作「福祿壽」吊飾,祝福在場的每一位長者都將「福氣、榮祿及長壽」帶回家。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以及「補不足」理念,自民國88年起,開始全台服務在地三失 (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家務服務、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服務、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協助弱勢長輩維護生命最後尊嚴,並陪伴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邀請社會大眾加入『愛老人』關懷行動及義工行列,一位長輩每月1,250(因為有您)、一年15,000,只要每天不到一杯飲料的金額,就能守護在地弱勢長輩,讓愛延續不間斷。愛心專線:(06)632-485李先生。   

◎華山基金會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106/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1,339
872,88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679
43,13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891
41,18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
--
2,777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