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台南市海安路8年改善計畫,重現光華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歷經8年的改善計畫,終於解決歷史沉疴,隨著中央軸帶景觀工程及地下停車場、商場陸續啟用,再次重現風華,交通局表示,地下停車場及周邊道路汽、機車格位的增加,鄰近數條縱貫南北向的便捷道路,均有利海安路商圈未來發展。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區早先以五條港為發展中心,但隨著都市發展擴大,海安路東西兩側已早有多條南北向道路提供交通服務,例如東側有西門路可北接台1線通往鹽行、永康地區,南接中華南路、永成路通往台86;西側則有金華路、中華西路,北接中華北路、台17,南接台17及台17甲,市區交通路網相當完整。
海安路位於市區之路段,地下街工程經過市府團隊8年來的努力,早已擺脫歷史的罪名,並多次獲中央獎項肯定,不僅提供貫穿市區的南北交通服務,在今天也正式成為綠蔭大道的台南地標。
交通局指出,為因應海安路景觀工程完工可能衍生停車問題,市府業已透過空地認養、停車格位檢討及既有道路間劃設,總計鄰近提供汽車1,030席,機車1156席,機車停車空間不減反增。
交通局表示,中央景觀藝術造街區域,施工前後約影響機車格位400席,為此於景觀工程施工期間,已於海安路兩側增設機車格位359席(民族路至成功路段339席、府前路南側20席),另外透過空地認養於忠明街及西門路761巷增設路外機車停車場共提供116席,加以橫交道路約提供483席及軸帶198席,整體機車停車空間已達1,156席。另也建議民眾,可於海安路軸帶鄰近停好機車或利用地下停車場停好汽車,或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T-BIKE(海安民族、海安正興皆有設站),蒞臨海安路,再透過步行漫遊景觀軸帶細細感受台南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