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屏東地院辦理「逗陣繞法院」活動,吳進寶院長親自主持工商團體座談交流


    為讓工商團體對司法制度與訴訟程序具體認識,屏東地院於今(10)日上午,辦理「逗陣繞法院」活動,左起民事第一庭庭長潘快、吳進寶院長、書記官長陳文進.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讓工商團體對司法制度與訴訟程序具體認識,屏東地院於今(10)日上午,辦理「逗陣繞法院」活動,院方邀請轄內與民眾較有密切接觸之地政士公會、人壽保險公司從業人員、調解委員會主席及工商團體等,藉由參觀法庭體驗、訴訟程序輔導及便民禮民措施介紹,並透過與院長、庭長座談交流等,建構司法與民眾的對話平臺。

這場藉由法院親身見聞,使回到各自社會領域,傳播正確審判訴訟觀念的活動,由該院政風室負責策辦,並穿插廉政有獎搶答、法庭介紹、與院長座談等。訴訟輔導科長陳清陽精闢的講解,讓與會貴賓受益良多,因場地限制,本日參加人數共82人,整個會場座無虛席。


「逗陣繞法院」是司法院研擬親民新創舉,屏東地院由院長親自主持座談會所建構對話平臺,揭開了法院森嚴面紗,充分展現親近民意的一面,例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陳怡君提問,地政士與律師業務之釐清,及如何方不致抵觸律師法第48條第1項規定,在吳進寶院長詳細解答下,對該公會所有地政士,能有明確遵循效果。

 法庭參觀時,許多鄉親都是第一次走進法院親身體驗,顯得特別好奇與興奮。該院政風室主任張太源表示,各鄉親不分職業類別,凡具社會影響力,而透過該影響力,能在各自生活或社會領域,傳播正確審判訴訟觀念者,都是受邀請對象。活動第二階段由吳進寶院長主持座談會,並邀請民事第一庭庭長潘快、書記官長陳文進共同列席,吳院長講述的國民參審與國民法官制度,也讓貴賓產生莫大興趣。座談會中來賓提問非常熱烈,問卷調查加註要求每年續辦者亦不在少數,在吳院長等列席長官逐一解說下,拉近民眾與法院距離,增進對司法的信賴,也希望重拾國民對司法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