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臺南市美術館年底正式開館營運,9月啟動第二梯次志工招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美術館即將於今(2018)年年底正式開館營運,針對開館營運服務志工的培訓,該館已於84完成第一梯次384名志工完整培訓。為提供第一階段無緣趕上的民眾及吸納更多熱愛美術並期盼美術館成立的市民一同加入這大家庭,將於9月展開第二梯次志工招募及培訓。
  南美館正式營運後,有賴大量受過完善訓練之志工人力資源投入,協助各項展覽與教育活動推動,以擴大市民參與及城市美學教育推廣 ,日前已完成第一梯次招募志工384人完整9堂特殊訓練課程,此批志工將於10月中旬南美館一館試營運時,投入展場、服務臺與導覽工作,擔負起服務參觀民眾行列。
  臺南市美術館館長潘示番表示,南美館定位為全民的美術館,期許與群眾對話,產生共鳴進而凝聚認同。他認為將來的展覽不一定要宏大,但需要有吸引人的內涵來感動人心,深入淺出論述展覽與作品表現的生活感,讓觀眾理解創作者的理念。展品選擇、展覽企畫和導覽內容不僅要詳細,更要互相結合,才能吸引各種型態的參觀民眾。
  潘館長再三強調,全體館員與志工須具備全方位美感服務態度,故於培訓課程中特別加入南美館建築賞析、歷史發展、臺南美術史、臺灣美術與亞洲、美姿與美儀和全方位服務等課程、內外並重,兼顧志工的內在美與外在美。期望南美館的用心,能讓市民感受得到,也希望攜手志工的力量,共同營造真善美的城市。
  南美館表示,培訓期間許多參與的志工們,都很關心南美館試營運與正式開館的時間,從他們的表情與語氣,可以看出來志工們都已經蓄勢待發,想要盡快投入服務的行列。進一步了解志工招募培訓相關業務,歡迎洽詢臺南市美術館公共服務推廣部杜宜昌先生,電話(06222-4096 分機 23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