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新市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今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落實「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積極推動轄內臺鐵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期望能改善目前部分民眾違規停車及佔用公車停靠區的交通亂象,其中,新市車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於今(6)日由副市長顏純左主持落成啟用典禮,提供新市車站優質、舒適的候車環境。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大台南公車的改革已有豐富成果,整體運量從縣市合併前的749萬人次,去(104)年已達到1,802萬人次。臺鐵在台南市轄內共有17個火車站,等於是一條南北向的捷運路線,配合大台南公車現有的110條路線,提供民眾便捷的公共運輸路網。
為讓台南市轄內各火車站能符合捷運車站的功能及需求,市府持續推動轄內火車站站前轉乘設施的改善工作,讓臺鐵及公車整體轉運接駁環境更為舒適便利。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新市車站鄰近南科,位處大臺南中心地帶,是臺南市重要的交通運輸節點,平均每日進離站旅客量高達5,500人次,目前計有8條支線公車路線行經站前,每日班次多達78班次,因此著手進行站前整體交通動線、轉乘接駁設施的改善工程。
新市車站站前轉乘優化改善工程經費共計1,380萬元,本次改善工程打開站前廣場設置公車引道,增設公車停靠區、公車候車亭、計程車招呼亭、汽車臨時停等上下客區,並調整計程車排班區,使整體交通動線更加順暢。
整體改善工程是以打造友善安全候車空間的理念,設置公車候車亭及計程車招呼亭外廊雨庇,建置候車座椅及USB充電插座等便民設施,動態資訊系統則融入候車亭整合設計,且整座站區用明亮的動態光影弧線標示輪廓、設置導引光柱,使民眾有安全候車環境。
另考量行人及自行車騎乘者動線,於中華路及延平路口劃設人行步道、自行車道,火車站前重新規劃無障礙通路、自行車騎乘動線,設置自行車專用停車格。
副局長林炎成指出,除新市車站外,明(106)年將持續辦理永康及隆田等站的改善工程,提升臺鐵車站及公車整體轉運接駁環境的舒適性,吸引更多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共同打造低碳、便捷、永續的大臺南。
交通局亦特別於站前廣場佈置耶誕樹,盼民眾能在年末忙碌工作生活之餘,運輸轉乘途中感受濃濃的歡樂耶誕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