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老人愛團圓公益計畫,獲45所學校師生響應善舉,今舉行成果發表會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歲末將至,為了不讓在社會角落的長輩在過年期間,只能吃乾糧、泡麵,華山基金會發起「2017年常年服務暨第14屆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計畫,募集弱勢長輩團圓年菜。大台南溪北地區45所學校師生響應善舉,今日上午於下營上帝廟舉辦愛心成果發表會。下營區姜家彬區長、東興國小林啟泓校長、北勢國小林義順校長、宅港國小周俊霖校長、頂洲國小賴榮俊校長、蚵寮國小陳三億校長、文山國小謝辰育校長、三慈國小黃三和校長、漚汪國小許德文校長、竹門國小李雯智校長、欽智幼兒園陳煌程園長蒞臨出席,將善款投入愛心紅包袋中,希望長輩都能有熱騰騰的年菜可以享用,長輩亦回贈自己親手種的小盆栽,現場氣氛溫馨、喜樂。
       出席學校中,白河商工長期支持公益,將全校校慶義賣所得捐贈華山基金會,隆田國小校長在早晨升旗典禮中向全校師生推廣華山年菜活。台南A區張瑞芬市站長表示:「感謝學校的熱烈響應,共募得34萬元善款,協助的學校中,有一部分學生人數雖少,但每個5元、10元銅板都是師生們滿滿的心意。」下營區姜家彬區長更現場認助年菜,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凝聚小愛成大愛,為弱勢長輩盡一份心力。
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已在全台設立372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大台南地區預計於過年前夕送出2,000份年菜給服務的長輩,邀請在地鄉親認助愛心年菜,協助長輩孤單的餐桌上,有溫暖的年夜飯。愛心專線:(06)689-5741陳站長。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4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4/1104/12)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19,833
723,96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
621
60,28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640
40,046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5,12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839,421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