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衡山慈善演唱會傳達愛與希望,台北場今巨星雲集獻唱響應公益行善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衡山基金會舉行的「衡山有愛居無礙 2016慈善演唱會」最後一站在今(6)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晚間登場,由蕭煌奇、殷正洋、施文彬、張瀞云、北七樂團(艾成、王瞳、何豪傑、大雄、落腳)、默思樂音樂、EA樂團登場演出,透過動人歌曲的感染力,號召大眾一起支持身心障礙弱勢家屋修繕。白冰冰也親臨現場,現場受聘為「衡山行善團榮譽總團長」,期盼日後能盡一份心力。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許立民局長到場,表達對行善團的肯定,期盼未來能夠共同努力,改善身心障礙家庭的居住環境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率先登場的是北七樂團,是由艾成、王瞳、何豪傑、大雄、落腳組成,熱唱「你是我的花朵」、「熱情的沙漠」將氣氛炒嗨,再來是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登場演唱「何日君再來」、「夜來香」等曲目,細膩的歌聲呈現鄧氏經典。音樂鬼才施文彬,也帶來多首代表作品,施文彬開玩笑說:「今晚要從觀眾席找出二姊」,原本與江蕙合唱的名曲「傷心酒店」要在現場找出一位女觀眾上台同唱,讓現場在座觀眾歌迷為之驚喜。「三金歌王」殷正洋清亮的嗓音唱起「再別康橋」、「恰似你的溫柔」、「守著陽光守著你」等一首接一首,好歌喉嶄露無遺。剛結束小巨蛋個唱的蕭煌奇,為此場慈善演唱會的壓軸,身為視障歌手,對於身心障礙家庭的困境能夠感同身受,希望大家能支持響應公益行善,並帶來首首招牌歌曲「感謝你愛我」、「你是我的眼」、「只能勇敢」,最後所有歌手一起獻唱「感恩的心」為此場演唱會畫下圓滿的結局。
    衡山基金會在民國1035月成立衡山行善團,北中南各地皆有分團,服務家中有身心障礙者的弱勢家庭居家修繕及環境清潔整理,這些家庭的成員,因生病或身心障礙的關係,家人除了要維持生計之外,還要照顧生病的家人,在生活困苦之下,通常無力整修損壞的房子與家電用品,或維持居住環境清潔。截至105124日,衡山行善團於全省已達276次,協助205個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和7個社福單位,整理打掃修繕,改善了居家和服務環境。由於經手的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家屋損壞的程度越來越有挑戰性,且案量日益增加,衡山行善團邀請大眾一起來響應支持行善服務,創造更多全能住宅改造的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