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南瀛獅子盃第五屆反毒書法比賽」約500多名學生及其家長參與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南瀛獅子會於今(18)日假麻豆國中共同舉辦「南瀛獅子盃第五屆反毒書法比賽」

臺南市政府顏純左副市長頒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一年一度的反毒書法比賽來了,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南瀛獅子會於今(18)日假麻豆國中共同舉辦「南瀛獅子盃第五屆反毒書法比賽」,現場邀請臺南市政府顏純左副市長、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十一分區陳榮泰主席、南瀛獅子會陳孟佑會長等人蒞臨,500多名學生及其家長參與。將參賽學生分為國小中年組、國小高年級組及國中組共3組,分別選出冠軍、亞軍及季軍各一名、佳作五名及入選十名,共54名學生獲獎。其中各組冠軍分別為國小中年級組永康國小林士傑同學、國小高年級組永康國小郭紋妙同學,國中組昭明國中張翊瑩同學。場內學生藉由反毒標語書寫,將拒毒觀念刻印在每位參賽者腦海中;比賽場外亦藉由現場揮毫及反毒宣導活動,加強每位參與市民的反毒意識。活動當中,特別邀請麻豆國中學生演出太鼓、直笛及合唱,藉此展現平日社團辛苦所學成果,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展反毒知能,並落實於生活中。
    現今k他命及新興毒品之施用人口急速增加及年輕化之趨勢,毒販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將毒品偽裝為咖啡包、茶包、果凍、餅乾、可愛糖果等造型,以降低青少年的防備心,讓青少年在分辨不清的情形下誤食毒品,進而成癮。而青少年正處於身心劇變期,施用毒品的行為可能受個人、家庭及社會環境(如:同儕使用、物質可得性)等相互影響。根據104年全國藥物濫用調查得知,首次藥物濫用的動機是「好奇」(67.1%),其他依序是「放鬆自己/ 解除壓力」(16.9%)、「娛樂助興」(14.7%) 及「因為朋友有用」(11.6%)。顏副市長會中致詞表示,希望青少年積極參與健康休閒的活動,以避免因空虛、無聊而接觸到損友及非法活動,鼓勵同學參與及發展興趣、專長與加入社團,並希望孩子學習寫書法以紓解壓力及培養正當休閒活動,藉由家長帶領孩子一同參與,除了陪同孩子認識毒品危害外,更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機會,藉此讓孩子們有更多的啟發,以培養孩子們的反毒意識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QR碼.png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藉由本次活動呼籲年輕學子不要因一時好奇或受環境影響而掉入毒癮深淵,正視毒品會帶來可怕的危害,身為家長更要多關心家中孩子,讓孩子遠離毒品。如發現親朋好友有施用毒品之情形,歡迎來電詢問,24小時免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