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中輟生復學輔導溫馨成功案例 台南市警局獲選全國績優警政機關殊榮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輔導中輟生復學
溫馨關懷作為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2年度全國中輟業務傳承研討會優良範例並在表揚大會表揚,該局並獲選為全國今年5個績優警政單位之一,市警局局長陳子敬獲悉除肯定外並期許所屬員警見賢思齊,特別指派少年警察隊代理隊長薛順太北上接受表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在1021023日至25日於苗栗縣西湖渡假村巨蛋館及明湖會議室舉辦「102年度全國中輟業務傳承研討會暨表揚大會」,邀請中央及地方政府教育單位主管、承辦人員,及推動中介教育措施學校的校務人員,讓來自全國各地輔導中輟學生有功的學校及團體分享中輟業務之傳承與分享。傳承研討會上,除了公開表揚輔導中輟學生有功的機關團體,也透過實務經驗分享交流方式,探討中輟輔導業務,以多元適性輔導方案與中介措施,不放棄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的教育理想。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薛代理隊長表示,市警局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輔導中輟生復學優良作為獲選全國績優警政單位範例,實屬不易,中輟輔導業務需仰賴教育、社福、司法、警政、醫療衛政等不同的資源單位團隊合作,來建構輔導中輟生的完善網絡。本次表揚大會公開表揚除表揚全國輔導中輟學生有功縣市、學校團隊及民間團體外,其中包括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等5個警政機關。市警局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對中輟生協尋實務與經驗分享有成,平日對中輟生所付出之關懷輔導,6年來幫助100多名少年不再逃學、逃家,並遠離毒品。警員蕭添堡說,同樣是做一件事情,由於所持態度不同,結果就不同,期許讓中輟的孩子充滿「亮點」,讓孩子看到幸福的路,找到璀璨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