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為迎接黑腹燕鷗候鳥群華麗登場,賞鳥區域將於10月25日至11月15日將進行車輛管制!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北門地區坐擁得天獨厚的潟湖、濕地等自然資源,隨著東北季風吹起、秋冬季節來臨成群結隊的候鳥紛紛來到雲嘉南濱海地區過冬,舉凡白鷺鷥、大蒼鷺、埃及聖鹮等候鳥,其中又以黑腹燕鷗最為亮眼,每當清晨和傍晚時分半暗的天空就是最佳舞臺,數以萬計的黑腹燕鷗掠過魚塭、飛過海堤、盤旋飛舞,千姿百態的候鳥景觀總是能吸引大量賞鳥人士。
雲嘉南管理處鄭處長榮峯表示,由於賞鳥地點沒有任何設備,且道路狹窄、迴車困難,前來賞鳥的遊客也逐年增加,隨之而來的吵鬧喧嘩、交通堵塞恐將干擾鳥群,為維護這美麗的自然美景,今年度本管理處將於1025日至1115每日16:00~18:00對北門區蘆竹溝海堤進行交通管制,將限制車輛進入,請民眾將車輛停放於臺61線兩旁側車道,以避免車輛堵塞影響交通,並呼籲遊客賞鳥時遵守「不喧嘩、不引誘、不追逐」的三不守則,讓我們共同維護這一片珍貴的候鳥棲息地。
全家出遊或情侶出遊漫步海堤上享受微涼秋風和美麗夕陽,天空中還有數百隻黑腹燕鷗為您群起飛舞,誠摯地歡迎大家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遊玩,把握這一段黃金賞鳥季節,各相關資訊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或電話(06-7861000230)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