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響應台灣女孩日 嘉義市警局舉辦「新聲報到齊力止暴」宣導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響應1011日台灣女孩日,嘉義市警察局今(8)日於中庭大廳,舉辦「新聲報到齊力止暴」反性別暴力宣導,活動結合新住民話劇創作成果發表,及高中職學生四格漫畫競賽頒獎等。黃敏惠市長表示,這不僅僅是宣導,也是落實,唯有減少暴力與霸凌,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活動一開始,由新住民朋友與波麗士大人,合作演出「婦幼安全」話劇創作,共分三幕,以詼諧逗趣,輕鬆幽默方式,傳達性騷擾防治、兒少性剝削防制和家庭暴力防治等觀念,素人演員精湛演出,深獲在場嘉賓讚賞;接著嘉義縣秀林國小校長賴耀男,率領兩位分別來自中國大陸福建和泰國的學生,表演兒童歌仔戲,展現新二代融入傳統文化並發揚光大。

    黃敏惠市長配戴象徵反性別暴力的紫絲帶,表示在台灣女孩日前夕,我們透過戲劇演出和四格漫畫等形式,提倡「性別平權」的重要性,各界應打破性別歧視,尤其是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需要彼此包容與尊重。同時要從小培養關心社會議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能力,以實際行動促進社會和諧,讓嘉義市成為「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閩南語)」。

    17年前從中國大陸廣西,為愛飄洋過海,來到嘉義市的黃家榆,首次參與研習課程,對性別暴力有更深入的了解,像是性騷擾並非僅適用肢體碰觸,語言也是其中之一;只要同住者有施暴行為,便能向社會處進行通報等,不僅自己獲益良多,她也能告訴周遭朋友如何自我保護,一舉兩得。

     為協助新住民朋友更加認識性別暴力,市府警察局首次針對設籍或居住嘉義市的新住民,在暑假期間辦理為期4週的「新住民婦幼安全話劇創作營」,研習課程涵蓋家庭暴力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跟蹤騷擾防制、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少年事件處理法、兒少網路安全與多元文化等面向,同時運用話劇創作深化教學內容,寓教於樂。

     同時為向下紮根反性別暴力觀念,市府警察局鼓勵學生於暑假期間,透過四格漫畫創作,並聘請大同國小美術班老師蔡秉勳、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主任陳慈幸,評選出12名優良作品,黃敏惠市長親自頒發獎狀與圖書禮金,給所有得獎學生,同時感謝校方師長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