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20向河川致敬,公私協力攜手合作牛稠溪淨堤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於1091024日(星期六)上午9點在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舉行『2020向河川致敬牛稠溪淨堤活動』,本次活動協同嘉義縣政府水利處、嘉義縣警察局、嘉義縣竹崎鄉公所、竹崎文教基金會、嘉義縣竹崎高級中學、嘉義縣中埔鄉環保志工等單位,近300熱情志工共同參與,藉由淨堤行動,大家一同撿拾牛稠溪兩岸廢棄物,攜手守護河沿岸的美麗風景,展現愛護河川環境的實際行動。
      
嘉義縣擁有四季景緻變化萬千的阿里山和生態豐富的溪流及濕地,而竹崎親水公園緊鄰牛稠溪,溪畔即為阿里山鐵路竹崎車站,牛稠溪上鐵路橋是阿里山火車每日必經之路,竹崎親水公園春天桃紅色花旗木佇立牛稠溪旁,秋天蘆葦搖曳於溪床,是嘉義縣知名景點。而牛稠溪位處朴子溪上游,水域棲地多樣,生態樣貌極其豐富。第五河川局為打造一個乾淨清潔安全的水環境,希望透過淨堤活動,除了清除民眾丟棄的廢棄物外,更清理可能造成疫情二次污染的『口罩』等廢棄物,也藉此活動呼籲民眾外出旅遊,除了要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外,也不要隨意丟棄垃圾、口罩等,創造一個乾淨安全的水環境。
      
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表示: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海岸整體清潔維護計畫政策,該局除已積極辦理多次「淨海」活動,亦持續推動中央管河川管理工作,但因河川綿長遼闊,公部門人力及預算有限,希望透過民間團體、企業及學校共同參與淨溪與高灘地認養,公私協力共同打造河岸與海岸一個乾淨安全的水環境。亦藉由此次活動招募防汛護水志工,協助汛期間災情通報及環境清潔維護等工作,一起維護美麗的河海環境。
      
活動當日民眾熱情參與,各機關亦共襄盛舉,現場設置有15個宣導攤位,因目前全台水情吃緊,第五河川局亦請參與民眾共同節水、珍惜水資源,愛護河川。撿拾的各類廢棄確實做好垃圾分類,交由竹崎鄉公所清潔隊協助清運,牛稠溪及竹崎親水公園在大家相互合作共同努力下,呈現出更為清潔及美麗河岸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