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11月7日故宮南院糧倉大戲,挑大師廖盛芳【翠玉白菜懷龍胎】,,精彩可期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農委會、國立故宮博物院、誠品書局,跨界聯手糧倉大戲,117日登故宮南院。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南故宮南院處處長彭子程、誠品書局市集經理,邀集雲嘉南雜糧業者及18位主持廚召開記者會。 星際美食廠有限公司,聞名生產智慧食材,挑大師(廖盛芳)是南部唯一代表,其技術獨步全球,以一道【翠玉白菜懷龍胎】登故宮為主題,讓人耳目一新,佩服其美食文學,美食文創 ,美食新文化的底蘊。故宮國寶翠玉白菜聞名全世界 ,挑大師素有智慧食材之父,美食愛迪生的美譽,將以前所未有的手法,美食文創變身吃的翠玉白菜。取材新市農會國產雜糧花生、蓮子、毛豆、玉米、地瓜、豬肉、石斑、娃娃菜 ,首度做出一口六吃結構美食,登上故宮殿堂。首先將毛豆、花生、蓮子植入娃娃菜中心層,中層國產豬肉包覆,最外層則以龍膽石斑螺旋工法包覆完成,形成一顆六種原真食材的不鬆脫結構。「翠玉白菜懷龍胎」腹中孕育蓮子、土豆、毛豆新生命,象徵傳承,繁衍新生代農業,豐收,多產,族群融合,有容乃大,壯大農業之意。獨特,進步,多元,豪華、原真,「一口農漁牧,帶動食觀經」創意創新美食演繹,精彩可期,您不能錯過糧倉大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