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朴子市農會舉辦「農民節表揚大會」, 傑出之農民共計135名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朴子市農會於今(20)日舉辦「農民節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表揚108年在農業上貢獻傑出之農民,分為優良農事小組長、農業推廣教育績優、農事推廣教育績優、農業產銷班績優班員、家政推廣教育績優、四健推廣教育績優、共計135,另外特別頒發特殊貢獻獎1, 其中現年64歲的農友黃河宗,從14歲開始從事農業,更努力鑽研種稻技術,多次參與朴子農會舉辦稻米比賽,屢次獲得佳績,更於109年度代表朴子農會參與全國稻米達人競賽,榮獲入圍佳績。

    隨著時代的變遷,農業社會轉型為工業社會,因此許多年輕子弟為生活打拼而離鄉背井,但朴子市農會利用農業改變大環境,建立大型穀物乾燥中心,為農民服務工作又前進一大步,並且鼓勵更多青年返鄉投入新創農業,發展地區特色農業。

    農會總幹事田志強說,農民節往年都在立春前後辦理,今年適逢疫情影響延後辦理。農民靠天吃飯,農會扮演的角色就是輔導年輕農友加入農業,讓農業沒有斷層,在農業人力缺乏下,輔助農友走向科技農業,讓農民提高生產收益,並協助農友了解政府農業政策推廣,讓農民無後顧之憂。

    農民節表揚大會由幸福農村家政班烏克樂團太鼓與四健魔術表演,並且搭配四健成果展演出,另外朴子農會由家政班準備10道在地農特產料理,推廣在地食材,並且於農會粉絲頁舉辦抽獎,讓幸運得主品嚐朴子好農味。

1. 紅薏仁壽司(良質好米薏佳人)

2. 秋葵泡菜(秋月春風啖泡菜)

3. 黑豆米果(黑白分明挺農友)

4. 鮭魚黃豆炒飯(黃道吉日鱻鮭魚)

5. 雞蛋豆腐(化腐朽為神奇蛋)

6. 焗烤馬鈴薯(薯兆豐年嚐焗烤)

7. 花生綠豆甜湯(暖心甜湯蜜其豆)

8. 哈密瓜鮮蝦(濃情密意蝦味鮮)

9. 苦瓜封(苦盡甘來肉菩薩)

10. 西式南瓜(瓜熟蒂落炊南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