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黃偉哲授證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第8屆工會幹部 期許南市府與工會一同協力保障勞工工作權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產業總工會今(15)日舉行第8屆幹部授證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頒發當選證書給予以新任總工會的理事、監事,他恭賀大家榮膺新職外,並加頒「德孚眾望」匾額及「卓越幹練」匾額,給理事長宋照濱及監事會召集人曾世宏,勉勵眾人任重而道遠,持續服務廣大勞工朋友及爭取各項權利的保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台南市產業總工會作為一股重要的工會力量,協助市民朋友行使勞工團結權,以面對資方來爭取勞工合法合理的權益,因應秋冬時節到來,疫情可能隨之升溫的情況,導致產業界或各個公司行號遭遇到的困境,或是世界的經濟秩序再次遭逢改變,以至於對廣大勞工朋友的影響,台南市政府一定全力介入與提供協助,期使勞工朋友的工作權獲得最大程度的保障,再次感謝各位身為勞工最好夥伴的工會好朋友。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南市府一直在推動「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希望透過市府團隊及人民的努力將台南變成充滿人本關懷的宜居城市,台南市產業總工會與台南市政府共同推動執行「住安心、享溫馨」,主動關懷弱勢職災勞工家庭並提供職災慰問的服務,逢年過節時總工會與勞工局共同攜手合作關懷弱勢勞工家庭,透過發放慰問金的方式幫助弱勢勞工改善其生活,對於幫助弱勢勞工改善其生活,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總是不遺餘力的付出及貢獻。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成立於86816日,其成立宗旨為團結各產業勞工組織,日常定期辦理各類勞工法制教育課程、職業訓練,並積極輔導工會組織的成立、致力於研擬勞工法令的制定與修正及協助政府推行政令;總工會目前會員工會數有40家,會員約有3萬人,為台南市409個基層工會的聯合組織,是基層工會的代表,作為台南市政府與基層工會的橋樑,解決各勞工朋友問題,保障勞工權益,促進各企、產業工會會務順利發展與正常運作。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第8屆幹部名單為理事長宋照濱、副理事長方子明、洪啟展;常務理事謝勝利、黃水銘、王德雄及林再亨;理事張慧誠、王柏盛、林政言、林麗娟、陳明興、劉育昇、施文平、董嘉明先生、蔡訓正、何震芳、楊欽文、許明輝、李淑芬及黃品綸;監事會召集人曾世宏、常務監事吳秀琴,監事吳德發、郭志章、邱泰亮、黃銘哲及陳葦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