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無菸‧健康氧樂園」開張,侏儸紀現身諸羅山與您一起健康覺醒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為守護孩童與市民的健康,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首度舉辦「無菸‧健康氧樂園」巡迴展,巡迴展中將首度亮相由衛生局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打造的2款小遊戲「健康100小學堂」及「健康小偵探-菸怪哪裡跑」,並以遊戲闖關的方式推廣「菸害防制、衛教主軸、代間學習」等議題,科技、玩樂、知識一次滿足!今(14)日於北園國小舉辦首場巡迴展,由衛生局局長張耀懋與孩童互動如何獲取「拒菸恐龍聖戰士的錦囊妙計」,並與校方、家長會長達成共識,在無菸環境下讓孩童更有動力玩健康,現場師生不亦樂乎。

「無菸,才會有健康氧,健康呼吸的生活就是樂園」,為教導學生們建立正確的觀念及落實健康生活化,根據孩童的喜好,首創「恐龍聖戰士DoReMiFaSo」作為拒菸形象來引發孩童的興趣及同理心,並設計讓孩童易於了解的6大健康議題題目,包含菸害防制、疾病預防、心理健康、食品藥物安全、醫療資訊、健康促進等面向來打造「無菸‧健康氧樂園」,現場有影片賞析、互動遊戲、扮老體驗等益智關卡,讓師生一條龍式的輕鬆學習,更提供闖關小禮物以及拒菸小戰士認證獎狀,以正念、鼓勵的方式,培養兒童及青少年自主將正確知識積極實踐在生活中,勇於向有害物(菸品)說「不」。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本活動亦以學習單的方式進行後測及滿意度,從中檢視孩童的學習效果,加強宣導電子煙的健康危害,提升校園師生及市民對電子煙危害的正確認知,嘉義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今(14)日發布公告,全文共15條,將在110414日正式上路,本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是全國第三個實施縣市,盼健康識能扎根校園與家庭,響應無菸家庭、健康成長。本活動將陸續於本市國小巡迴展出共4場,呼籲大家重視菸害防制及健康衛生教育議題。歡迎有意願參與的學校電洽嘉義市政府衛生局2338066218黃小姐,讓健康無菸害的種子散播到本市各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