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林百貨邀請百年小學參訪城市之美! 城鄉無遠距,讓藝文育苗計畫推動深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今日臺南林百貨主辦、攜手與臺南美術館2館、及臺南在地百貨focus時尚流行館共同舉辦「2020藝起來林-齊心創藝之旅」的參訪活動,特別邀請適逢今年百年校慶的關廟崇和國小全校67位師生,專車接送師生們一同來到臺南林百貨、臺南美術2館參訪,並在focus時尚流行館享用午餐,讓孩童體驗在地家鄉的歷史文化、與現代藝術融合之美。

    鼓動夢想,深耕美學教育城鄉遠距不受限!

2020年是個極具挑戰的轉變年度,對於林百貨來說需要由單一建物擴散至更大的區域,深入各地,讓更多資源分享與傳播。林百貨陳慧姝董事長極重視文化傳承與美學落實,更希望擴及至遠距鄉鎮。自今年起,啟動遠距學童「藝文美學育苗計畫」,特別邀請同具有百年校史、創設於民國8年、位於關廟區偏遠的龜洞的崇和國小參與活動。全校學生雖僅有51名,地處偏遠但仍致力於藝文深耕計畫、推展傳統藝術教育,成立太鼓隊,皆獲得不少優異的戰果。

文創古蹟與現代美術的獨特課程,師生大開眼界!

全校師生受到林百貨的邀請,至市區感受古蹟新生的力量! 透過導覽人員的介紹、問答,體驗南台灣第一台「流籠」,參與歷史足跡,每個孩子皆感到獨特與新奇; 林百貨本次也攜手與臺南市美術館2館合作,安排了當期特展導覽-向宮廟致敬-宮廟藝術展,讓孩子由多元的視覺藝術認識傳統民間習俗與信仰。孩子在focus時尚流行館用餐之際,仍非常興奮討論一整日參訪心得!!林百貨期望持續關懷孩童,今年更是誠摯邀請崇和國小師生共同參與12月的年度大遊行活動。

  林百貨與藝文界、在地產業共同舉辦關懷遠距鄉鎮、愛護學子的活動,除了期望讓學童們有正向能量與快樂回憶之外,透過對於文化歷史的思考,新生的背後意義。孩童們習得創新創「藝」的能量,進而喚起對於自我文化以及這片土地的認同。未來身為在地企業的林百貨,更會持續堅持「藝起來林,創意育苗」的理念,為社會公益持續傳重點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