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臺南市衛生所具有護理師證照的護士,今年將改以護理師任用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宣布臺南市所屬各區衛生所護士,具護理師資格者將於今年改以護理師任用。針對考試院及衛生福利部提出醫事人員高資低用解決方案之政策,臺南市政府相當重視並積極落實,去年衛生局即已著手研修衛生所編制表,可望於今年完成相關人員改派作業。此消息在512護理師節前夕宣布,相信對衛生所護理人員來說,是最好的護理師節禮物!
衛生所是社區保健醫療網絡中最基層的據點,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護理人員多年來始終站在照顧市民健康的最前線,推動基層醫療保健、社區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心理衛生等業務,提供民眾全面的健康服務,對衛生所護理同仁的辛勞,李代理市長也表達最大的感謝及肯定。據了解,過去因為編制限制,多數護理人員雖具有護理師證書,卻只能以護士任用,造成高資低用問題,不僅臺南市的衛生所,全國公立醫院及醫療機構都面臨相同的狀況,六都衛生所中,目前僅有臺北市已完成健康服務中心護士改派護理師作業。
因改派作業涉及衛生所編制表修正,臺南市政府於今年3月再度修正發布編制表,近日也順利通過考試院備查,預計於今年10月完成人員改派作業。目前臺南市衛生所護士編制193人,除未具護理師證書者9人外,其餘184名員額將改以護理師任用,但留職停薪人員依法將於回職復薪後才辦理陞任作業。改派後今年預計增加人事費為200萬元,明年起每年人事費增加約900萬元。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怡強調,相信改派作業具有正面效果,不僅鼓舞衛生所護理人員工作士氣,也有助於留任優秀人才,能將各項業務經驗傳承,為市民健康及公共衛生做好把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