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溪北邊緣化嚴重,黃秀霜傾聽溪北鄉親的聲音,舉辦市政座談會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民進黨在大臺南地區執政20多年來,溪北地區陷入逐漸沒落的困境,令人十分憂心。為傾聽溪北鄉親的聲音,積極爭取國民黨臺南市長提名的大臺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國立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特於今(28)日上午假新營區黨部實踐堂舉辦「溪北不再邊緣化 秀霜主政一路發」市政座談會,吸引近500位鄉親出席,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絡。黃秀霜表示,沈默不會進步,行動才能改變;要過好日子,從支持黃秀霜開始!與會朋友的寶貴意見將是她建設溪北的重要依據,未來當選市長,必讓溪北成為臺南的驕傲。
本次座談會貴賓雲集,新營區黨部主委顏東義、中央評議委員暨新營區黨部考績會常委蔡崇名、市議員王家貞、軍公教警消南臺灣抗暴指揮官李玉文將軍、柳營區黨部主委陳明通、新市區黨部主委董進雄、柳營青工會長蔡忠佐、黃復興黨部常委簡國勝,以及大臺南婦女會溪北各區理事長等專程出席支持,肯定黃秀霜是優秀、正派、清新的巿長參選人。
黃秀霜指出,溪北有山有水,集觀光與農漁產業資源,如關子嶺溫泉、宗教聖地南鯤鯓代天府、七股黑面琵鷺棲息地與潟湖、鹽水蜂炮、井子腳美麗的夕陽等觀光景點,而白河蓮子、新營與後壁香米、鹽水意麵、柳營酪農產品、東山咖啡、六甲破布子和桂竹、官田菱角、大內酪梨、麻豆文旦、下營燻茶鵝及蠶絲被、佳里牛蒡、學甲虱目魚丸、西港麻油、七股虱目魚與洋香瓜、將軍烏魚子和胡蘿蔔、北門虱目魚加工品和 蚵嗲 等都是知名特產,更有84號快速道路貫通玉井到北門、61號快速道路已連接到北門,適合推動山海觀光產業並有計畫行銷當地農特產品,以促進當地發展與繁榮。
但民進黨執政20多年來,卻不為臺南市民著想,出席的鄉親氣憤地說,不僅溪北地方建設發展遲緩、城鄉差距擴大,且禁止虱目魚民與大陸契作、農漁產品銷陸受阻、大陸觀光客大幅減少等,讓溪北居民陷入困境。鄉親說,市民需要的是商機與穩定的生活,不要口水不要民粹;而且民進黨全面執政什麼都漲,生活越來越苦,希望黃校長來當市長,讓他們過好日子。
黃秀霜承諾,未來入主市府,絕不會讓溪北邊緣化,會盡心發展溪北,要振興農漁業,提供農漁業補助及訓練,鼓勵年輕人投入,活化當地產業;且整合溪南、溪北各項特產,建置共同產銷平臺,達成城鄉均衡發展與共榮共享的產值效益;並推動兩岸企業合作,行銷臺南的農漁牧產品;逐步改善溪北地區的交通及公共設施的提升;規劃海岸線勞工親子休閒運動公園;推動山海觀光軸線,帶動區域繁榮及發展。
黃秀霜也強調,當選市長後會為大臺南爭取建設,例如:疏濬安平港並擴展臺南機場、興建「多功能巨蛋園區」、便捷大臺南公車路網、建置臺南市立動物園、建請中央早日完成北門到安平的61號快速道路等,讓臺南市地區的發展脫胎換骨;也會為鄉親謀福利,凍漲房屋地價稅、65歲以上長輩免健保費、提高生育補助、廣設公立幼兒園、建置青年創業平臺、長照健保化,普設公立長照中心、設立婦女關懷服務及勞工免費諮詢專線等。
黃秀霜表示,為市民做事、替臺南服務是她不變的堅持,今年市長選舉懇請大家唯一支持。為廣聽民意,她後續將分別在溪南與府城地區舉辦市政藍圖座談會,歡迎關心臺南未來的鄉親逗陣來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