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8臺南梅嶺賞螢季活動」玉井分局全力執行安全維護工作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臺南市梅嶺風景區復育螢火蟲10多年有成,每年均吸引遊客數萬人次到訪,今年訂於421下午4時舉辦「2018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活動,屆時將吸引全國各地區民眾參與,共襄盛舉。
玉井分局表示,本次活動時間自107421日起至56(星期日) (每週六、日),為期3週共16日,賞螢入山時間為每日16時至21時,活動地點在伍龍殿廣場、伍龍殿步道、出水仔及福德祠;並在楠西區南1885公里處(梅嶺資訊站)管制總重逾6.5公噸,軸距逾4公尺之大客車(甲類)進入,且大眾餐廳前管制所有車輛進入(包含機車),避免影響到螢火蟲的棲息。
玉井分局分析最近5年易肇事路段,在楠西區灣丘里南1885公里400公尺處及6公里處各發生1A1類交通事故,即在梅嶺資訊站附近;易壅塞路段位於二層坪停車場,因此建議遊客在梅嶺山下遊客中心轉搭接駁公車上山。
分局長陳保安表示,為維護活動期間各項活動安全及周邊道路交通順暢,玉井分局於賞螢路段各重要路口及易肇事路段,均有編排交通疏導勤務,請賞螢民眾配合各項交通管制措施,並於下山時注意車速,儘量使用低速檔行駛,以確保行車安全。同時玉井分局在伍龍殿會場前設置「機動派出所」,派遣專責人員及志工多名提供各項警政諮詢服務,玉井分局要讓大家在這段賞螢期間,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一起「螢向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