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黃秀霜出席學甲慈濟宮上白礁謁祖祭典,受到民眾熱烈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爭取國民黨臺南市長提名的大臺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國立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於今日受邀出席學甲慈濟宮上白礁謁祖祭典,黃秀霜表示,透過莊嚴隆重的祭典,除了發揚傳統民俗文化特色外,也彰顯飲水思源的精神,意義深遠。
    學甲慈濟宮主神保生大帝金尊是全世界最古老的800多年的保生大帝木雕,於明永曆隨鄭成功部隊由學甲頭前寮將軍溪畔登岸來台,上白礁祭典始於清代返回福建泉州白礁慈濟宮謁祖,日據時期由於兩岸民間往來受阻,遂改於農曆311於當年登陸之處舉行隔海謁祖祭典遙拜祖廟。
    黃秀霜認為,慈濟宮上白礁謁祖祭典傳承台灣人飲水思源人不能忘本的精神,更是發揚台灣傳統文化的具體表現,尤其在現今政治惡鬥無所不用其極、道德倫理蕩然無存的情況下,慈濟宮上白礁謁祖是傳承台灣人的精神及傳統陣頭文化,更加難能可貴,應受到重視和發揚。
   今天早上五點多黃秀霜即到學甲慈濟宮參加上白礁謁祖祭典,黃秀霜除參加祭典外,也一一向現場民眾握手請託,受到民眾熱烈的掌聲並要求合照,充分展現親民的氣度與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