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台南大學師資生赴馬來西亞檳吉臺校教育見習,滿載而歸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鄭憲仁教授帶領12名師資生,於3月底前往馬來西亞檳吉臺灣學校進行為期15天的教育見習。教育見習課程包含華文、數學、馬來語、科學等課程觀摩與實際教學,並參訪馬來西亞著名古蹟,體驗多元文化。南大師資生感謝檳吉臺校池增輝校長、王柏鈞主任、郭文玟老師、劉惠玲老師及鄭薇薇老師的輔導與照顧,讓此次見習滿載而歸。
    南大表示,在兩週的見習課程中,除了觀課,南大師資生也參與當地學校升旗典禮、舞蹈體驗課程及實際教學,師資生輔導臺校學童學業,與學童建立溫馨情誼。檳吉臺校池增輝校長表示,南大師資生的臺風沉穩大方,在課程設計上別出心裁,超出見習生的水準。另外,池校長也表示,透過海外教育見習課程及教學觀摩,帶給檳吉臺校師生很大的收穫,特別在見習期間,南大師生特別準備「臺南古蹟文化」及「數學科闖關」活動,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臺灣歷史、古蹟文化及講解數學,引發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獲得老師們高度的肯定。見習最後一天,南大師資生和檳吉臺校師生互換紀念禮品和卡片,彼此互相邀請再聚臺南與檳城,見習之旅在雙方依依不捨中劃下完美句點。
  南大表示,國外教育見習目的在培育具備國際觀的未來教師。期盼透過海外教育見習課程,讓師資生體驗海外教學與行政運作模式,拓展多元文化交流,期許未來能以國際視野結合臺灣在地文化,發展兼容並蓄的多元教學特色,嘉惠莘莘學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