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臺南市政府贈送新生兒「新生兒閱讀禮盒」,為寶寶的閱讀拓展新思維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為落實建設「書香大臺南」之理念,臺南市政府自102年起推動「0歲閱讀爬爬GO」計畫,為國內第一個自製原創繪本全面贈送新生兒閱讀禮盒的縣市。閱讀禮盒於1047月進行第一次改版,今(107)年市圖再度推出全新包裝、全新內容的「0歲閱讀爬爬GO新生兒閱讀禮盒」。今(27)日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107年版0歲閱讀爬爬GO─新生兒禮盒記者會」,由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贈送閱讀禮盒給10組新生兒家庭,參加的有雙胞胎家庭、也有祖孫三代共同參與,現場氣氛相當溫馨熱鬧。市長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新生兒家長與小朋友從0歲開始共讀繪本,把握「親子共讀」黃金時刻。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0-3歲的閱讀人口,借閱冊數從102年不到10萬冊,到106年已提升到29萬冊,成長將近3倍,可以看出「0歲閱讀爬爬GO」計畫推動是有明顯成效的,閱讀人口逐年成長。而今年貼心再升級!即日起,於臺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登記,即可領取全新改版的「新生兒閱讀禮盒」,為臺南市政府贈送給新兒生出生的第一份禮物。
1047月進行第一次改版,今(107)年市圖再度推出全新包裝、全新內容的「0歲閱讀爬爬GO新生兒閱讀禮盒」,每份禮盒內有優質兒童繪本《這是什麼?》1本、結合狗年圖像的《早安,午安,晚安!》面具書1組、父母手冊1本、寶寶推薦書單與圖書館資訊文宣1張,自107419日起發放。
《這是什麼?》繪本藉由不同種類水果的特性,引起兒童的好奇心,並教導兒童認識顏色,從中建立家人概念。面具摺疊小書的設計,讓新手父母從早到晚陪伴孩子共讀後,還可利用展開書頁後為小狗面具的巧設計,增加親子遊戲互動,創造閱讀家庭的喜樂,均衡孩子的閱讀養分。除了在家陪伴寶寶,殷殷共讀之外,更整合臺南市公共圖書館的資源,從6月起,有2埸創意繪本志工培訓和結合醫療院所辦理5場孕媽咪講座,包括衛福部臺南醫院、臺南市立醫院、奇美醫院等機構,和家長們分享閱讀,傳授心法,為寶寶的閱讀拓展新思維。
期盼這為0歲新生兒量身訂做的閱讀計畫,能為孩子一生的閱讀,奠定美好的開始。我們相信閱讀,是孩子未來可能的開展,我們相信閱讀從0歲開始,是打造城市未來希望的無限可能。在閱讀的路上一起幸福,臺南市政府用喜悅的心,祝臺南的寶貝「閱」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