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台江黑琵季系列活動─「探訪潟湖小旅行」 邀請您認識黑面琵鷺與台江漁村風情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冬日和煦陽光照映之下,正是全家出遊好時機,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台管處)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黑面琵鷺並體驗台江漁村風情,台管處將於106114(星期六)舉辦「台江黑琵季系列活動─探訪潟湖小旅行」。
臺灣西南沿岸潟湖與沙汕形成的台江內海,400多年前曾是臺灣海洋貿易交流的重要航道與轉運點,歷經不同時期的歷史文化,逐漸陸浮淤積形成海埔地,先民因應在地氣候與地理條件,發展傳統獨特養殖與鹽業文化。
台管處辦理「探訪潟湖小旅行」活動,期能透過生態解說帶領民眾認識冬季七股的貴客─黑面琵鷺,瞭解七股潟湖地理變遷與常見的濱海植物,另除自然生態解說外,也將帶領民眾走入七股龍山社區的大街小巷,一探潟湖社區漁村特色,分享龍山社區媽媽好手藝,學習體驗蚵農生活與動手製作黑面琵鷺紀念品。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活動費用新臺幣250元整(參加人員僅負擔部分費用,其餘費用由台管處支應),請於收到錄取電子郵件通知後2日內完成匯款,並向台管處解說課蕭小姐確認核對,若無則視為放棄),歡迎有興趣報名參加的民眾,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網址http//www.tjnp.gov.tw)─「最新消息」查詢,相關問題請洽解說教育課06-28426001106蕭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