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連促三屆眷村美食節,力保眷村文化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宜瑾及成功里長金冠宏連續三年共同舉辦「臺南眷村美食節」,旨在保存眷村文化,並打造以眷村文化為特色的年貨大街,現場每天免費提供四千份眷村媽媽私房菜,活動將於本月18日至22日,接連五天在永康區中華路兵仔市全國電子旁道路盛大舉辦。
林宜瑾表示,最近關於「美食之都」爭執不斷,台北和台中陸續挑戰台南霸主之位。她說,台北也好、台中也罷,來過「臺南眷村美食節」品嚐眷村媽媽的好手藝,再來評斷。金冠宏也表示,想品嚐美食,就來2017臺南眷村美食節。
  林宜瑾表示,活動期間每天上午十時開始發放「四千份免費品嚐券」,憑券可免費品嚐眷村媽媽拿手私房菜。現場除眷村美食,也有藝文表演、公益團體設攤、摸彩活動與年貨大街等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金冠宏感謝林宜瑾議員連續三年共同舉辦眷村美食節活動,他表示,「臺南眷村美食節」活動激起許多眷村媽媽的熱情,大家聽到有這個活動都好開心,端出自己拿手的私房菜,免費提供有領到品嚐券的遊客享用。
  他說,活動計有20攤的眷村美食、數十攤的眷村年貨、街頭藝人等藝文表演、以及20攤的公益團體擺攤,讓活動現場充滿濃濃年味的同時,融入滿滿的溫馨愛心。
林宜瑾認為,臺灣特有的眷村文化,保留珍貴的文史脈絡,可說是一部活的臺灣近代史。但近年由於老兵逐漸凋零、老舊眷區改建,往日熱絡場景愈趨減少,眷村獨有的文化氛圍日漸式微。
她說,眷村文化保存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希望藉由眷村媽媽手藝,以美食為號召,喚起年輕人對眷村的關注,為眷村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於新世代中,以更多元的面貌繼續傳承並獲得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