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臺南資訊展,台南市衛生局將與民眾一起「攜手科技,傳遞幸福」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資訊展將於8日至13日為期六天假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辦理資訊展,衛生局特別設置高齡友善服務專區,與民眾一起「攜手科技,傳遞幸福」。
  台南市一直以來以建構成為高齡友善城市而努力,過去65歲以上長者缺牙比例佔全國最高,導致健康受影響,生活品質無法提升,所需醫療資源也相對增加。故台南市自100616日起正式啟動「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整體滿意度平均皆達到90%以上。
   衛生局表示,此外,「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在縣市合併後持續推動並拓展至台南市原6區之無醫里,以協助市區健康弱勢族群獲得醫療資源。自100年起迄今平均滿意度達99.44%,並陸續加入藥事照護志工的「用藥安全宣導」及「藥物諮詢服務」、 憂鬱症及失智症篩檢與中醫師志工的養生保健諮詢的服務,提供民眾多樣化的健康諮詢服務。
     衛生局表示,為守護長者免受流感及肺炎侵襲,並免費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以提升長者免疫力,為營造「宜居、移居」的高齡友善城市持續努力不懈,並從政策面支持,推動更多高齡福利措施,期許能讓所有長者都能「健康老化、活躍老化」,藉此達到「在地老化」的境界,共同創造出高齡友善大台南!因此特地於資訊展中設置專區,歡迎市民朋友攜老扶幼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