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台南市「2016寒冬送暖」就業、工讀徵才活動釋出2,640個工作機會

 賴市長在徵才活動會場,致贈前來求職的市民朋友賀歲紅包袋,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工作.

台南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市府勞工局協助市民朋友於農曆年前找到工作及寒假工讀機會,今(23)日上午10時假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辦理「寒冬送暖」就業暨寒假工讀聯合徵才活動。
    賴市長表示,「2016寒冬送暖」就業、工讀徵才活動,為求職者注入一股暖流,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工作,闔家圍爐過好年!
    賴市長在徵才活動會場,致贈前來求職的市民朋友賀歲紅包袋,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工作,也特別感謝今、明2場次參與活動的73家廠商,及所提供的2,640個工作機會。隨後他在勞工局長王鑫基陪同下,步入勞工學苑成果展場欣賞表演,並頒發任教勞工學苑13位指導老師與5位學種子教師感謝狀,與勞工朋友同樂。
    賴市長表示,他對遭遇入冬以來最冷的一波寒流表示憂心,同時業已指示各局處做好一切因應措施,務必讓這一波寒害損失降到最低,也讓市民安心度過寒冬;他亦感謝勞工局團隊為促進市民就業所做的努力,在歲末辦理這2場「寒冬送暖」就業、工讀的徵才活動,也希望求職市民把握今天難得的機會,順利找到工作。
   賴市長表示,市府對於青年就業、創業問題極為關注,每年規畫辦理的寒暑假公部門寒暑期專案工讀計畫,獲得行政院肯定,得到勞動部最佳創意獎。公部門寒假工讀不僅能讓在學學子獲得工作機會,市府並邀請專業教師從旁協助指導和計畫執行,給予工讀者成長學習的良好機會,相當於一種職業訓練,在計畫結束後,還必須提出報告,針對報告評選出表現優良之工讀計畫,予以頒獎表揚。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勞工局不僅為提升就業率,辦理多場就業博覽會及徵才活動,更為提升失業市民就業技能,辦理多元職業訓練,同時為了確保訓練品質,保障受訓學員權益,每年參加TTQS評鑑,皆獲得金牌的殊榮,訓練後學員的就業率亦逾8成,成果豐碩。
     另外,台南市府亦辦理青年職涯32夜活動、青年就業創業論壇及活化閒置空間成立「台南青年創業基地」,投入諸多的心力,為市民創造各種就業機會及創業空間,讓市民能在台南安居樂業,並促進大台南蓬勃發展。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春節前舉辦「寒冬送暖」聯合徵才活動,今年已是第五年,為兼顧溪南及溪北地區民眾需求,落實區域平衡,共計辦理2場,今(23)日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明(24)日是在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各舉辦一場,職類多元,希望徵才活動能讓目前正在尋職及轉職的朋友在歲末都能順利找到工作或轉換跑道。
    今明兩天在活動現場皆有「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發展協會」提供免費彩妝及剪髮服務,為求職者打造最佳求職「薪」造型,奪得面試好兆頭。投履歷送好康活動,有客製化「工寶」賀歲紅包袋、求職資源精美多功能筆記本及求職成功御守等好禮,陪伴求職者提早感受溫暖年味,並祝福每位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過好年!詳情請至「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最新消息」網站查詢 (http://job.taina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