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行家級走春, 台影文化城董事長的林士榮報你台南白河區私房玩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白河你會想到什麼?大概是蓮花、蓮子、蓮藕,但是白河是台灣路最早的風景區之一,位於白河東境的關子嶺溫泉,是日治時代台灣最著名的溫泉鄉,比北投還出名喔,這裡聚集了許多秘境,包括年輕人最喜歡的台灣電影文化城,寒假等你來遊賞。
    旅遊達人也是台灣影視城董事長的林士榮表示,關子嶺溫泉位於白河東側,海拔高約270公尺,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區,其泉水屬鹼性碳酸泉,濃濁且含有硫磺成分,並具滑膩感,因此也為台灣地區特有的「濁泉」。其腹地相當寬敞,鄰近旅遊據點有碧雲寺、福安宮、大仙寺多處古蹟及嶺頂公園、紅葉公園,水火同源、好漢坡等,都值得一遊。
    台影文化城處於台南市白河區,該區內有水火同源,是位於關仔嶺風景區內,崖壁上冒出的天然氣與泉水從壁縫中流出,只要點燃火焰,就形成了水中有火的特殊景觀,因為全台少有這樣的景觀,在五、六零年代,是知名的旅遊據點。
    台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指出,遊客們要飽覽關子嶺的風光必須先經過位於舊關嶺國小下方的「好漢坡階梯」,林士榮指出,這裡是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復健與鍛鍊傷兵所建,原本共有300階,後來道路拓寬而縮減成243階;因階數多又陡峭,要爬到頂端可不容易,所以被稱為「好漢坡」。
    台灣影視城董事長林士榮表示,「白河水庫」位於白河區東側,也是舊時的著名景點,為白河、東山一帶農田灌溉主要水源,同時水庫也兼具有防洪、給水、觀光功能,目前水庫淤積嚴重,但不損水庫的美景,從水庫的大門進入,兩排高聳的大王椰子樹及綠油油的草坪,迎面而來,相當舒適,每逢周休假日,總成為遊客烤肉、露營的最佳休憩佇足點。
    林士榮表示,位於關子嶺山腳則有新興的旅遊景點台影文化城,園區佔地約兩公頃,是提供拍攝影集取景的文化城,園區中主要為台灣光復初期時的傳統建築,在此拍攝的影劇超過百集,年節都會邀請影星來此公演,而且還可玩cosplay,很受時下年輕人歡迎,特別是現代民眾要跟上時代潮流,要變裝或是扮古裝,或是要看明星拍片演戲,來台影就對了。
台影文化城洽詢專線06-6840169。網址:www.okgo.tw。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21-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