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台南市工務局提出近期重要執行事項,將帶動地方繁榮

104年績效得獎豐碩(記者黃天辰)

工務局長吳宗報告1.永康砲校遷建案。2.市道171乙線台鐵橋下道路。3.水銀燈落日計畫。4.2016年台南百花祭(記者黃天辰)

副秘書長賴淑惠表示.工務局成果之豐碩.今天有很深的體會.也相當肯定該局辛苦的努力.對於基礎建設民眾享受到.但不一定感覺到.她勉勵工務局繼續爭取榮耀.(記者黃天辰)

台南市工務局今(20)日上午12時舉行該局近期業績效記者會暨尾牙餐敘.(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工務局今(20)日上午12時舉行該局近期業績效記者會,工務局長吳宗會中報告該局重要執行事項有,1台南市生活圈建設計畫新營、官田等地區道路工程完成發包預計10612月陸續完工。2南瀛綠都心公園百花祭,賴/line請大家辦同學會找回童真。3LED路燈計畫即將啟動。4協助將陸軍砲兵飛彈學校由永康現址搬遷至關廟地區。
   吳局長表示,舉行公路總局補助台南市政府辦理之104-107年生活圈建設計畫「新營鹽水南8074線至市道172線新闢工程」及「市道171乙線台鐵橋下道路工程」等2案,均已完成於10412月完成發包,將陸續於1057月至10612月完工,將可兼顧平衡區域發展、提供民眾交通需求、帶動地方繁榮等功能。
工務局指出,「新營鹽水南8074線至市道172線新闢工程」1,780公尺,寬10公尺,工程費3.52億,用地1.49億,總經費5.01億元。本案除可提供新營至鹽水區市道172的替代道路,疏導市道172線車流至南74線;亦可提供鹽水區過境交通替代道路,避免通過性車流行經鹽水市區或新營交流道,造成市道172線之壅塞。
工務局說,「市道171乙線台鐵橋下道路工程」長400公尺,寬14公尺,工程總費7,100萬元,做為台84線橋下由台19線至台1線東西向聯通道路,與前期生活圈計畫市道171線拓寬路段串連,具有改善及發揮171乙線開闢之效益將可串連麻豆、官田及下營等地區,以及官田區臺鐵拔林車站周邊國道3號、省道台84線、省道台1線、省道台19線、市道171線、176171線等道路,並連結官田工業區、首府大學、臺南藝術大學。
吳局長表示,兩案已於1041231日開工,「新營鹽水南8074線至市道172線新闢工程」預計10612月完工。通車後不但方便區域連結疏通過境車流,更可促進地方發展。「市道171乙線台鐵橋下道路工程」預計1057月完工,本案完工後,可打通171乙線任督二脈,全線通車後更可發揮市道麻豆至官田連結,帶動地方發展。
   關於LED路燈計畫即將啟動,台南市府為落實成為一低碳城市,繼去(101)年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汰換本市37區共52,189盞水銀路燈為LED路燈後,今(104)年將繼續汰換尚未更新的水銀路燈。
 
   工務局表示經統計,全市37區目前約有水銀燈共101,425盞,250W71,766盞; 400W()以上計29,659盞,已於1046月獲經濟部能源局核定,將市區內存在光衰、耗電及污染問題的水銀燈進行汰換作業,預估每年可以節省電費約新台幣1億元,每年並可減少約4.5萬公噸的CO2排放量,約140個臺南公園之減碳量。
    工務局表示,本計畫工程經費估計為新台幣756,845,000元,目前已完成技術服務委設作業,預計1052月底前上網,1053月底開工,105年底前完工。
     工務局表示,南瀛綠都心公園百花祭,2016百花祭活動之一的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展場,今年改變以往花藝競賽作品佈展,首度以策展方式邀請8組藝術家團隊的裝置創作結合繽紛花卉,呈現「花藝創作展」,同時搭配「當我們賴/line在一起」主題活動,並穿插西遊記中七十二變的悟空猴,提供大家一個不同視野的新春響宴。
工務局表示,南瀛綠都心公園展出以「藝術性」和「社群化」為雙軸,透過作品和主題活動帶給民眾心靈精神層面的潤澤和能量補充。參展的藝術家多具有空間創作的背景,作品與民眾的互動性極高,民眾可穿梭作品間感受身體與空間的互動。作品中也將巧妙融入各有個性的猴偶或圖像,將如七十二變的悟空猴,賦予展覽更多童真化的趣味。   
其中,建築師李坤昇指導南榮大學學生李靜宜打造適於品茶團聚的茶屋空間;陳建智帶領芭奈奈別宿團隊建構一個充滿想像迷幻的蘑菇群落;設計師黃韋維走訪農村社區提出島嶼多元、共好神的新世紀象徵;近年常駐仕安社區帶入年輕力量的林鍵樺帶來多元設計的移動小屋群組;擅長互動媒體的施文禮將再現兒時課堂上抽屜裡的秘密;設計師黃廣華則將改造收藏的老鐵花窗、餐椅等,營造宜人的野餐氛圍;王俊淵、梁賴昌則將透過傘的意象和元素,分別取其信仰上庇護祈福之意,以及自由漂浮的輕盈自在感受,帶給民眾截然不同的想樣。
活動主題「當我們賴Line在一起:同學會」的設計,著眼歷年新營百花祭的節慶傳統與串起情感匯聚的面向,邀請大家在綠都心公園辦「同學會」,充分發揮智慧手機時代社群軟體技術的運用,在新營這個宜人城市串連起眾人,找回過往童真青春的時光記憶,延續同窗情感,讓心靈獲得回春,並且搭起曾經中斷失落的人際網絡,再續補充來年持續向前的滿滿能量。
工務局表示,陸軍砲兵飛彈學校遷建計畫,台南市府以「分區分期、代拆代建、先建後遷」模式,重新規劃永康地區之土地使用性質,推動永康創意設計園區,擘劃永康地區成為臺南市新都心;另軍事基地進駐關廟地區將一併規劃周邊交通建設,建構關廟校區、虎山靶場與市區間之黃金路網,帶動周邊產業經濟進駐關廟地區,創造更便捷、優質之地方建設;對國軍而言除可消彌訓練場地交通不便耗時訓練等不利因素外,更可達到集中教學,訓用合一之目標效益,此計畫案之發展將創造臺南市政府、軍方以及在地居民共享利基之多贏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