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台南市工務局建構公園為友善、低碳城市,達到宜居城市的目標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市府為落實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工務局繼101年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汰換台南市37區共52,189盞水銀路燈為LED路燈後,今(104)年將繼續向能源局申請汰換更新水銀路燈

市區內存在光衰、耗電及污染問題的水銀燈進行汰換作業,預估每年可節約8,700萬度電,減少45千噸排碳量以及節省1.5億元之電費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府積極發展友善、低碳城市,並邁向國際大都,工務局配合政策,近期針對台南市大型公園進行老舊廁所大翻身、各公園內建置雙語化標示,同時啟動落日計畫逐步汰換LED路燈,努力建構台南市達到宜居城市的目標。
工務局表示,台南市境內大型公園綠樹成蔭,已成為民眾休閒納涼最佳去處,惟老舊廁所至今已不堪使用。工務局繼先前整修臺南公園廁所後,今年選定南區水萍塭公園內3座廁所進行改善,編列600萬預算,預計6月發包,不僅改善原有廁所環境衛生不良問題外,並增加「親子陪伴廁所」方便攜幼雙親,無縫看顧;及因應趨勢,增加「性別友善廁所」,讓擁有性別認同障礙的跨性別者並具隱私性。也配合公共廁所多元使用,改善地板材質、廁所外觀、照明設備、通風設備等。
為因應全球化趨勢提升臺南市國際競爭力,並配合政策執行英語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十年計畫,工務局全面檢視各區公園雙語化建置情形,第一階段計畫2年內完成台南市所有公園內告示牌更新,今年已編列160萬元更換舊有告示牌雙語化、標示圖像化,以協助民眾克服語言障礙;同時於公園出入口處設置雙語導覽圖,並標示出得供輪椅、輔具通行之出入口位置,提供民眾明確的指引。
另外,配合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規劃臺南市大專英語志工招募英文志工導覽,工務局亦申請公園英文志工導覽,藉重年輕人的族群力量與行動力,達到推廣英語的目的。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市府為落實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工務局繼101年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汰換台南市37區共52,189盞水銀路燈為LED路燈後,今(104)年將繼續向能源局申請汰換更新水銀路燈;經統計,全市37區目前約有水銀燈共101,425盞,200W71,766盞; 400W()以上計29,659盞,已於今年4月向能源局提送計畫工程經費估計新台幣7.56億元,將市區內存在光衰、耗電及污染問題的水銀燈進行汰換作業,預估每年可節約8,700萬度電,減少45千噸排碳量以及節省1.5億元之電費。如經濟部能源局同意全數補助,將於9月底前完成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採購,11月底完成工程招標,工程可於12月份開工至明(105)10月底前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