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西濱明珠』雙春濱海遊憩區,鳥類的天堂,讓遊客不虛此行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素有『西濱明珠』之稱的雙春濱海遊憩區,位於台南海岸線最北端。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不但擁有台灣海峽沿岸的自然環境,還有淡水河流出海口所孕育形成的沙汕地形,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造就了雙春濱海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除了有種類繁多的紅樹林,魚貝類也十分的豐富,退潮時還可近距離的觀察紅樹林下有趣的生物,如高舉著大螯示威的招潮蟹、奔跑速度極快的沙蟹和長相逗趣的彈塗魚等等,因此吸引了不少鷸科、鴴科及鷗科等鳥類在此棲息,也成了鳥類的天堂。
雲嘉南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表示,若要觀察紅樹林生態,雙春濱海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了美麗潔白的沙灘,也具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而目前全台僅存的四種紅樹林植物:水筆仔、海茄苳、紅海欖及欖李,都可在此找尋到它們的蹤跡,是一處難能可見的原生紅樹林。為了提供給每位到訪的遊客認識雙春的指南,此次特地與雙春國小合作推出『雙春海濱尋寶記』導覽指南手冊,感謝雙春國小教學團隊的創作,以淺顯易懂與圖文並茂的方式來編撰,讓遊客都能入寶山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為讓大家能進一步認識雙春濱海的生態資源,還有隨著不同季節而呈現不同樣貌的濱海植物、濕地及鳥類生態。希望讓來此旅遊的民眾,能透過這趟生態探索之旅,帶來全新的生活感動,也期望透過本書的介紹,帶領大家一起來體驗雙春濱海的在地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